什么是小儿湿疹 患了小儿湿疹家长们这样做

  很多家长知道小儿湿疹,很多的宝宝都出现过,那么什么是小儿湿疹呢?宝宝患了小儿湿疹之后就会很难受,所以家长们也是很着急,小儿湿疹怎么治疗呢?宝宝患了小儿湿疹之后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一些食物暂时不能食用,小儿湿疹什么不能吃呢?

  什么是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的皮肤病,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主要是因为饮食和吸入物或者是接触了过敏原导致的一种皮肤病。患了小儿湿疹的孩子在起初的时候会有皮肤发红的症状,之后皮肤会变得粗糙、脱屑。在遇热或者遇湿的时候表现的都很显著。

小儿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的皮肤病

  小儿湿疹怎么治疗

  1、注意宝宝卫生状况

  宝宝患有湿疹后,除了要多给宝宝擦身清洁外,还要避免用碱性肥皂给宝宝洗衣服,宝宝也不能用护肤品,避免宝宝因为痒而抓破皮肤引发感染。

  2、减少外界对宝宝的刺激

  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如果有奶渍沾到皮肤上了,一定要及时的擦干净。好是用湿纸巾擦干净,不要用干的卫生纸去擦宝宝的皮肤,不仅擦不干净,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皮肤因为刺激而加重湿疹的症状。这一点家长们平时一定要记住。

  3、选择全棉衣物

  为避免衣物给宝宝的肌肤带来不适,应该给宝宝穿全棉的衣物。

  4、擦外用护肤膏

  如果湿疹情况比较严重,导致宝宝的肌肤屏障功能遭到破坏,也可以在有医嘱的情况下给宝宝擦一些外用的护肤膏。

擦外用护肤膏

  5、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帮助宝宝增强身体抵抗力,还有利于宝宝排便,可以缓解宝宝的湿疹症状。

  小儿湿疹什么不能吃

  牛奶

  牛奶是小儿湿疹不能食用的一种食物。很多人会不理解,牛奶和奶制品是比较常见的过敏原,很多孩子过敏都是因为奶制品导致的,也是宝宝湿疹常见的一种过敏原。很多宝宝在喝了牛奶或者是奶粉之后会出现湿疹,还会出现呕吐、腹痛、吵闹等等其他的症状。

什么是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什么不能吃 小儿湿疹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