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增加体育锻炼有这好处

  小孩子本身的免疫力就没有发育完全,并且孩子比较容易出现免疫力差的情况,一旦有这个症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孩子免疫力差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减少这个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孩子来说都非常重要的,它是增强体质的重要方面。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是就可以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不管是在什么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

体育锻炼不管是对大人还是孩子来说都非常重要的

  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带宝宝做一点室外活动,户外运动能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样还可以很好的减少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体质弱的小孩应该要多进行三浴锻炼,日光浴、空气浴、水浴,还可以增加跑跳的能力等有一定强度的运动,逐渐增加孩子的抵抗力,以改善体质弱。

  经常帮助宝宝活动身体,是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还能够让孩子的胃口变得更好,并有助于他们休息。生活中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帮助孩子很好的缓解压力,并且孩子在运动的过程中还能够很好的提供肺活量,这样减少宝宝生病的情况。

  家庭护理

  锻炼要从小开始,满月后的宝宝,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会儿,冬天可开窗在室内呼吸新鲜空气,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

  从小培养宝宝适应较冷的环境,当气候发生变化时就不容易得感冒。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宝宝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一、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可以消灭有害细菌,解决因细菌感染引起的各种疾病。很多家长都拿它当万能药一样,孩子这里痛哪里痒了就马上来一颗,但抗生素不仅仅会消灭有害菌同时也会消灭我们肠道内的益生菌,过度频繁的服用抗生素,会破坏孩子肠道菌群,导致孩子肠道菌群紊乱,引发一系列肠道疾病,还会破坏免疫力。

  二、清洁过度

  在生活中,很多妈妈都是怀着好心办坏事的。为了孩子的健康,她们太过于注重消毒。对孩子的吃穿睡用品都进行细致的消毒。每天湿纸巾,洗手液不离开身体,保证做到深度的清洁。但是,当孩子长时间处于“与细菌隔离”状态,自身的免疫系统如何变得强壮?我们身上不仅仅有有害菌,还会有一些有益的细菌可以保护我们,如果我们频繁使用消毒剂来摧毁它们,孩子的免疫力又由谁来保护呢?

  三、恶劣环境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