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常吃这种药抵抗力变差

  我们应该知道孩子本身的免疫系统就没有发育完全,这个时候抵抗力会相对弱一些。如果孩子抵抗力过于低,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有不少,大家要注意一下,我们可以通过饮食缓解,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1.滥用激素类药物

  我们要知道孩子在小的时候,出现的一些小毛病都是比较正常的,这个时候如果家长乱给吃药,或是在这个时候吃激素类药物,对孩子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这样不会对疾病有好的治疗效果,使用不正确则会造成免疫力低下,沾惹感染性疾病。

在这个时候吃激素类药物

  2.滥用抗生素

  抗生素这类药物是不可以随便使用的,这一点我们一定要牢记,如果宝宝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滥用抗生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免疫系统紊乱,免疫力逐渐下降,那么疾病就比较容易找上宝宝了。

  3.先天性免疫缺陷病

  如果说宝宝在出生的时候就有一些免疫方面的缺陷,那么他们就会比正常的宝宝身体免疫功能要低一点,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到医院给宝宝做一下检查,如果是因为先天就缺乏某些抗体,应该要尽早的治疗,对宝宝的身体比较好。

  4.患有某些先天性疾病

  有的宝宝天生患有疾病,从而导致免疫力低下,还有可能导致肺部感染。

  5.睡眠不足,太过劳累

  宝宝太过劳累睡眠不足,免疫力也会出现问题终引发疾病。

  6.缺乏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有些宝宝之所以免疫力下降,是因为营养不良,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或是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与微量元素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1、提供足够的营养

  宝宝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由于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谱往往比较单调,故容易发生营养素的缺乏;营养不足,抵抗力就比较差。从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轻度的(或称为亚临床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或补充一些多元维生素制剂确实能有效地增加宝宝的抵抗力。

  2、进行体育锻炼

  这是增强体质的重要方面。锻炼要从小开始,满月后的宝宝,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会儿,冬天可开窗在室内呼吸新鲜空气,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从小培养宝宝适应较冷的环境,当气候发生变化时就不容易得感冒。户外活动不仅可以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的吸收,而且对肌肉、骨骼、呼吸、循环系统的发育以及全身的新陈代谢都有良好的作用。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使宝宝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体质就会增强,抵抗力就会明显增加。

  3、保证充足的睡眠

孩子抵抗力差吃什么 孩子抵抗力差怎么办 孩子抵抗力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