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这样吃辅食可以缓解腹泻

  我们会发现很多的小孩子都会有腹泻的情况出现,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腹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腹泻呢?孩子腹泻的时候营养会有严重的丢失,这个时候吃什么能够补充影响,一旦出现腹泻有很大的危害,我们应该怎么办?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孩子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

  现在的妈妈都是在宝宝稍稍大一点的时候,除了给他喂养奶粉,也开始给宝宝吃一点辅食。但是,但是一些妈妈是新手,这个时候不知道宝宝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就很粗心喂他一些成年人吃的食物,宝宝消化不好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这个时候妈妈应该做些吃的水果泥,给宝宝吃水果泥

  在宝宝还很小的时候,其实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这个时候妈妈应该做些吃的水果泥,给宝宝吃水果泥,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什么负担,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应该有要及时的给宝宝补充水分,避免宝宝造成体内脱水。

  按摩

  宝宝有着凉的情况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已经知道宝宝是因为外界的因素拉肚子了,妈妈可以使用一些推拿的手法来帮助宝宝。这个时候可以把手放在宝宝的肚子上,逆时针轻柔的按摩,按摩50次就行了要记住是逆时针按摩哦。

  适当增减衣物

  宝宝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应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上盖点衣物,避免宝宝肚子受凉造成拉肚子。爸爸妈妈不要怕宝宝拉肚子就不敢给他洗澡了,经常进行温水浴,对宝宝体质也有很大的帮助。只有宝宝身体健康了,这些疾病都不敢靠近他了呢?

  药物护理

  如果自家的宝宝拉肚子3天还不见好转,妈妈就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要忘了要收集宝宝的粪便排泄物,医生只有化验后才能确定宝宝造成的腹泻的原因。按照医生开的药物来喂给宝宝。

  孩子腹泻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可能是由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寄生虫、抗生素或牛奶过敏等原因造成的,对大一些的宝宝来说,还可能是因为喝了太多果汁。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可能是由病毒感染(比如胃肠炎)或细菌感染引起的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一、肠胃炎。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以引起宝宝、儿童和成人的腹泻。胃肠炎很常见,可以由很多不同的病毒引起。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由于腹泻住院的小朋友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多发于秋末冬初。如果你的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此时请注意,如果宝宝吃的或喝的不多,可能会失去很多水分。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二、细菌感染。细菌感染导致宝宝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你的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给他做检查,还可能会做大便培养来看看是否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三、寄生虫感染。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集体生活时寄生虫很容易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好方法。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