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多吃这3样缓解腹泻效果好

  很多人都有腹泻的经历,腹泻了人会感觉很难受,也会感觉身体很疲惫,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食物来缓解腹泻,那么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婴儿也很容易出现腹泻,妈妈们都会很担心,那么婴儿腹泻怎么办?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腹泻,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呢?

  腹泻吃什么食物

  1、吃水果

  腹泻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水果来缓解,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的,有的水果吃了之后可能会加重腹泻的症状。那么哪些水果能吃呢?腹泻的时候可以吃苹果、石榴等等的食物,像西瓜、香蕉这类的水果就不要吃了。在吃苹果的时候可以煮熟了吃,但是不要加其他的一些调料。

腹泻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水果来缓解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3、吃面食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面条中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多的,食用了之后也很容易消化,所以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面条来缓解。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面条的时候 就不建议太过于油腻,否则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婴儿腹泻怎么办

  合理选用辅食

  有的妈妈在宝宝大一点的时候就会给宝宝喂奶粉,还会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但是妈妈们可能不知道给宝宝添加什么样的辅食。有些粗心的家长就会给孩子吃成年人的食物,宝宝消化不了就容易拉肚子。这个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水果泥,还要给宝宝喂些水,防止宝宝脱水。 

婴儿腹泻怎么办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