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的原因 母亲做这事宝宝会腹泻

  我们会发现其实很多的孩子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比较常见的,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腹泻,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腹泻之后孩子身体中的营养会流失,吃什么能够补充营养,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孩子腹泻的原因

  1、母乳脂肪含量过高。对于母乳的妈妈来说,在平时应该要忌嘴的,妈妈的饮食习惯对宝宝来说是有影响的,这一点我们应该知道,特别是妈妈的常吃的事物里含有过量脂肪,那么很有可能会给宝宝的肠胃增加负担。喂母乳的妈妈们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对于母乳的妈妈来说,在平时应该要忌嘴的

  2、配方奶的冲调不当。我们在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应该要把水烧沸,之后在把水温调节到适宜的温度,以37℃左右为宜,水跟奶的比例也要控制好,之后可以按照奶粉上面的指示进行操作。还有在孩子断奶后尽量不要经常更换奶粉牌子。

  3、转奶不恰当。关于转奶总结了以下4点供宝妈们参考:

  (1)、时机的把握。转奶前要先确定宝宝的身体状况,确保孩子的状态是健康的。

  (2)、进度的把握。转奶的进程要把握好,不可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耐着性子慢慢来,整个过程一般维持在一到两周左右佳。

  (3)、量的把握。刚开始如果孩子不适应可以新旧奶粉混合喂养,新奶粉的量要从少到多逐渐增加,让宝宝慢慢适应。

  (4)、时间的把握。孩子早起的第一餐和晚上的后一餐好不要给宝宝转。尽量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一点一点的给孩子进行。

  4、辅食过于复杂。随着孩子的生长,需要的辅食也越来也多了这个时候适当给孩子添加点辅食,这样除了可以为宝宝提供需要的营养素之外,还可以让宝宝体内的营养更加均衡。添加辅食可以增加宝宝的消化能力,早期刚开始给孩子添加辅食应该先从蔬菜开始,不要过于急躁。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遵循这3个原则:1、循序渐进,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2、不要勉强宝宝,要让孩子慢慢习惯食物的味道。3、适量添加,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具体情况合理添加,孩子还小,并不需要过多的营养。

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遵循这3个原则

  5、吃了生冷油腻的食物。我们都知道小孩子肠胃消化系统发育成熟,吃了生冷的食物是非常容易腹泻的,所以不要说是在刚回温的春天,就算是在炎热的夏天也不能给孩子吃些生冷的食物。

  6、没注意保暖。现在天气虽然已经回暖了,还要遵循“春捂秋冻”的传统,白天注意给宝宝保暖,短小的上衣就不要再给宝宝穿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小肚子着凉,还是要适当的给孩子添加衣物。

  7、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小孩子免疫功能弱,不敢是饮食还是衣物都要保持干净卫生,平时用的餐具要注意消毒,其他生活用品保持干净卫生就可以。特别是家里有大人不舒服的话,要注意给房间消毒,尽量少的接触孩子,防止细菌或病毒的感染。

  孩子腹泻吃什么

  1、脱脂奶:可用市售的脱脂奶粉和水配制,家庭也可自制。可用于对脂肪消化不良的患儿,适用于患一般腹泻的婴幼儿。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