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抵抗力差吃这些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经常会讨论宝宝怎么老是生病这个话题,宝宝的身体健康和免疫力密不可分。经常的发生一些小病,这就是抵抗力差的表现。那么,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抵抗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1.补钙

  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宝宝经常性的患一些小病,家长们就要注意了可能是宝宝的抵抗力变差了。当孩子的抵抗能力比较差的时候,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需要为孩子做好补钙计划。补钙的时候,从饮食疗法开始,比如让宝宝多喝一些骨头汤等等。

  2.补蛋白质

  蛋白质营养也是我们身体所必须的。想要提高宝宝的自身抵抗能力,蛋白质的补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我们可以为宝宝准备小米或者是红豆等粗粮,还可以制作出美味的鱼以及鸡蛋羹让宝宝食用。

  3.滋补品

  在为宝宝补充体能的时候,饮食的选择是需要慎重的。生活中也有一些滋补的食材,可以供宝宝食用。比如一些红枣或者是桂圆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具有补血的功效,还能够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能力。

  宝宝抵抗能力差,在饮食的选择方面还是需要合理安排的。希望爸爸妈妈们能够通过合理的护理,提高宝宝的自身免疫能力。

  提高免疫力的水果

  1、西瓜

  西瓜汁中含有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功效。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所以,宝宝可以进食西瓜汁,从中摄取天然的维生素A增强免疫功力,但不宜多吃。

  2、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中的维生素C、镁及微量元素含量高,可以适量给宝宝添加,但是添加猕猴桃时一定要从少量开始,注意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有些宝宝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症状。

  3、樱桃

  樱桃的维生素C含量很是丰富,日常多吃可预防感冒。应该注意的是,樱桃性温味酸,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有鼻衄等症及患热病宝宝应忌食。

  4、木瓜

  木瓜果肉滑、味甜,它还有抗菌消炎、舒筋活络、软化血管、抗衰养颜和祛风止痛消肿作用。俗话说:“杏一益,梨二益,木瓜有百益。”其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先给宝宝吃一点,不过敏的话再慢慢增加分量。

 

如何提高免疫力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