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抵抗力差吃这些(2)

  宝宝抵抗力差有哪些表现

  1.肠胃功能差

  当宝宝的抵抗能力比较不好的时候,宝宝就会经常出现腹泻的问题。尽管采用了药物疗法,但腹泻的情况还是反反复复。为根本的办法就是提供宝宝的自身抵抗力。

  2.换季生病

  季节的变换,温度也会随之变换。由于气候差异比较大,对于抵抗能力比较差的宝宝,就容易会出现不适应的症状。比如会出现感冒或者是发烧的问题。

  3.伤口感染

  孩子都是比较好动的,在玩耍的过程中出现磕磕碰碰也是比较自然的。然而孩子也可能会出现刮伤的情况,然而有些宝宝的伤口容易愈合,有些宝宝的伤口就比较不容易愈合了。这就是和孩子的自身抵抗力存在关系的。

  4.容易传染

  对于宝宝的自身抵抗能力问题,和抵御疾病感染的能力也是存在关系的。比如当宝宝在人多的场所时,回来后发现宝宝有轻微的咳嗽,一段时间之后,情况就更加严重了。这很可能是病毒性感染了宝宝的咽喉,导致了咳嗽的发生。

  5.经常感冒

  现在正处于秋季,有些爸爸妈妈们就开始着急了,自从入秋以来,宝宝已经感冒了三四次了。如此高的感冒频率自然是和宝宝自身的抵抗能力存在关系的。

  如何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1.补充营养

  如果宝宝营养不良的话,就很难有较强的抵抗力。因此家长要注意为宝宝补充人体成长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脂肪、锌铁元素和维生素等。

  2.体育锻炼

  无论春夏秋冬,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总是有利无弊。到户外晒晒日光浴,让家长抱着散散步,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增强体质。

  3.充足睡眠

  睡眠时间不足的话,会造成人体内抗击病魔的T细胞数量变小,更容易生病。因此宝宝每天要尽量保持八小时到十小时的睡眠时间。

  4.谨慎用药

  好少用抗生素,有些家长觉得宝宝生病就得输液、吃药,其实这是很不科学的。一些小感冒这样的轻微疾病,通过家长的护理、食疗和宝宝自身抗体就可以攻克。如果总使用抗生素的话,很容易造成宝宝体内T细胞数目的减少和活力缺乏。当医生为宝宝开具了含有抗生素的药品后,要遵循医嘱来用药,不能自行决定用药量和用药时间。

  5.接种疫苗

  疫苗有利于增强对细菌病毒的抵抗力,还能制造免疫群。家长要注意按时为宝宝接种疫苗,比如在宝宝半岁之后就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了。

  结语:抵抗力变差的时候我们可以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营养品来进行补充。还有一种办法就是进行运动,到户外晒晒日光浴,让家长抱着散散步,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增强体质。

如何提高免疫力 小孩抵抗力差吃什么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