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增强宝宝抵抗力 这样做效果很好

  作为家长一定要想方法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如果宝宝抵抗力不行的话那么是容易生病的,这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是十分不利的,那么如何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1、孩子不妨带的"脏"一点,"粗"一点

  很多妈妈尤其是新生儿的妈妈,总是会有些过度担心孩子生病或被细菌病毒侵袭,所以不断的给孩子的用品消毒,家里也强迫症似的一定要保持一尘不染,喂奶之前也是不擦洗一下乳房就觉得不能给孩子喂奶了!刻意的保持太过干净,对于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并没有什么作用。

  2、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母乳里有700多种有利细菌,可以说是宝宝们天然的抵抗力来源。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发现纯母乳喂养的孩子,6个月之前都不怎么生病的原因,所以不是迫不得已,请一定不要轻易放弃母乳喂养。

  3、有时间就多让孩子锻炼锻炼

  只要有时间就要带孩子出去做些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游泳、打球、骑自行车等等,根据不同年龄的孩子选择不同的运动种类,如果是还不会走路的孩子可以由家长帮孩子做做手脚操或抚触操也是很有帮助的。

  4、不要让孩子成为"宅男宅女"

  对于一些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家长们通常会更少带他们出门,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不对的。只要不是去高感染的环境,一般的公园、小区里等都还是相对安全的,而且只有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接触紫外线的照射,除了补充维生素D以外,还能刺激骨髓制造红细胞,防止贫血,并可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进皮肤的抵抗力。

  5、不要吃太饱太快,不要穿太暖

  俗话说:要想身体好,三分饥与寒。吃的太饱或太快会加重孩子肠胃负担,如果消化系统总是处于紧张状态,孩子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问题。而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多大家一定都深有感触了,这里就不多说。

  6、食物是身体的基石,所以吃什么很重要

  有时候孩子之所以抵抗力不够好,是因为体内维生素缺乏引起的,比如铁、磷、镁、钙等缺乏会影响巨噬细胞的吞噬和杀菌能力,维生素A缺乏会让孩子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等等。所以保证孩子合理均衡饮食很重要,当然,也不能过补。

  7、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充足的睡眠

  平时要让孩子养成勤洗手、勤换衣的习惯,家里要经常通风换气,良好的卫生习惯也算是一种增强孩子免疫力的方法哦!同时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长也是很重要的。

  宝宝吃什么提高抵抗力

  1、补充含钙食物

  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和海产品等食物。为了保证钙营养的吸收,除了让宝宝多去户外晒太阳外,还应注意提供含维生素D较丰富的饮食。

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抵抗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