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怎么办 注意补水能缓解这种疾病

  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大人腹泻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不会很慌张,但是孩子腹泻了,家长就会十分的担心。孩子腹泻吃什么?有一些常见的食物是可以帮助改善腹泻的哦!如果对此还不怎么了解的话,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时候,首先要注意补水,因为腹泻的时候人会流失很多的水分,导致脱水的症状。可以喝白开水,也可以喝点淡盐水,这对于补充电解质都是有帮助的。但是也不需要喝的太多了,因为过量的水孩子也吸收不掉。

  腹泻的时候要注意让孩子保持一个舒服的状态,温度一定要控制好,主要看孩子的症状,如果孩子觉得冷就多穿一点,觉得热就脱掉一些衣服。不要勉强孩子和大人穿的一样多,因为毕竟是在生病期间,对于温度的感觉会比较敏感。

  孩子的饮食要注意,建议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孩子爱吃的蔬菜和水果都可以给他吃。但是要保证食物必须是新鲜、卫生的,否则还会加重腹泻的症状。油腻的食物或者是含有很多刺激性成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避免加重病情。

  另外如果宝宝还穿尿不湿的话,随时给孩子更换干净的尿片或尿不湿,用温水彻底清洗孩子的下身,保持清洁干净,甚至可以擦一些防菌的药膏。

  另外如果孩子拉肚子也是可以给孩子用一些偏方的,另外在使用偏方的时候,要注意孩子的健康,要相信科学,杜绝迷信哦!

  孩子如果拉肚子厉害的话,就不要硬撑着了,记得第一时间去医院,输一些营养液。不要拖时间,耽误了孩子的病情。

  孩子腹泻吃什么

  1、煮苹果: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

  2、蛋黄膳: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3、焦米汤: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4、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5、栗糊膳: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