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如何防控新冠 这份攻略建议家长收藏好

  婴幼儿的抵抗能力比较差,而且不到三周岁的婴幼儿还无法接种新冠疫苗,这就导致了婴幼儿被感染的几率就更高,那么婴幼儿要如何应对新冠病毒?

  一、婴儿(0-1岁)

  1、如何预防

  1周岁以下的婴儿,家长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降低感染的几率。如果家人中出现被感染的患者,一定要做好隔离防护。家人外出也要戴好口罩,回来之后要做好消毒工作,和婴儿接触之前要洗手,降低婴儿被感染的几率。

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降低感染的几率

  2、妈妈感染病毒之后可以给婴儿喂奶吗

  母乳喂养对婴儿和母亲的健康都有好处,新冠病毒是否可以通过母乳传递给婴儿,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如果母亲接种了疫苗,在体内会有抗体或者其他抗感染的因子,婴儿会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被动获得抗体。被病毒感染之后,母亲可以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给婴儿哺乳。

  3、如果感染如何做好隔离工作

  婴儿被感染了病毒之后,看护者一定要做好防护,勤洗手。如果婴儿出现了发烧症状,要给婴儿少穿一些衣物。婴儿的物品要单独清洗及时消毒,排泄物要尽快清理,清理时也要戴好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房间每天要消毒一次,还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如果婴儿出现了发烧症状

  4、什么时候需要就医

  如果婴儿太小,出生还不到30天,建议就医治疗。体温持续24小时发烧38度以上,服用药物后无法缓解要及时就医,不建议交替用药来退烧。出现呼吸困难、嗜睡、抽搐、喂养困难等情况也需要及时就医。

妈妈感染之后可以喂奶吗 婴幼儿如何应对新冠 婴幼儿如何防控新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