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的注意事项 做好这7步将新冠病毒拒之门外

  新冠病毒是比较可怕的一种传染性病毒,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新冠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接种新冠疫苗是有效的预防措施,接种之后注意事项有什么?感染了轻症新冠肺炎,治愈后不会对身体有影响,但是重症新冠肺炎治愈后有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它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新冠的注意事项

  1.打喷嚏、讲礼仪。在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用纸巾、手肘来捂住口鼻。

  2.戴口罩、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前去公共场所、密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正确佩戴口罩。

戴口罩、要坚持

  3.一米距、更安全。呼吸道传染主要是通过近距离的飞沫进行传染,所以建议在公共场合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这样在一定的程度上能够有效的预防病毒感染。给别人留下安全的距离,才能更好的做好新冠的防护。

  4.勤洗手、讲卫生。勤洗手能减少手上的病毒,也就会减少进入体内的病毒。我们在饭前便后或者是接触了外界的物品之后,在触摸口鼻之前,一定要认真的清洗双手,遵循七步洗手法,用肥皂或者是洗手液清洗双手,至少要揉搓20秒,这样才能有效消除手上的病菌。

  5.常通风、不可少。每天应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尤其是密闭的空调房一定要定期开窗通风。

  6.少出门、不聚集。人多场所不要去,拥挤场所要回避。少出门、不扎堆。

少出门、不聚集

  7.不麻痹、不大意。在疫情防控方面,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毁掉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不麻痹、不松懈、不大意,坚持做好防护,才能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接种新冠疫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但其实疫苗接种后并无明确的饮食禁忌,所以无需刻意改变原有的饮食习惯,但建议在接种后2-3天内,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或者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食物,因为这段时间,部分接种者可能会有接种部位红肿、硬结、全身发热、乏力、头痛、甚至恶心、腹泻等症状出现,所以尽量简单、清淡饮食,便于区分这些症状是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还是饮食导致的不适反应。同时,要注意清淡的暴饮暴食也不可取。

接种新冠疫苗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新冠的注意事项 预防新冠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