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觉将脚露出来多数是热了 2招判断孩子睡觉热不热

  不少孩子睡觉时喜欢踢被子,还有的孩子喜欢将小脚露在外面,家长们担心孩子受凉就会帮孩子盖好被子,其实孩子将脚露在外面是有好处的,具体有哪些好处呢?不少人在带孩子的时候都担心孩子会受凉,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怎么给孩子穿衣才合适呢?

  孩子睡觉将脚露出来的好处

  1、能更快入睡

体温下降会让身体感觉到疲倦

  有研究发现,体温下降会让身体感觉到疲倦,更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孩子将脚露在被子外面,可以将身体的核心温度降下来,达到更容易入睡的条件,如果给孩子强行盖上被子或者穿上袜子,反而会让孩子不容易入睡。

  2、提高睡眠质量

  孩子的代谢速度比成人要快,所以更容易感觉到热,如果孩子的身体没有不舒服,睡觉时总是翻来翻去,多数就是因为太热了,所以不少孩子会通过踢被子、将脚露在外面来散热,让自己睡得更舒服一些。

  怎么判断孩子睡觉时冷不冷

摸一摸孩子的后背

  1、摸一摸孩子的后背

  不少家长都知道可以通过摸孩子的背部来判断孩子冷不冷,这是因为背部有大椎穴,在上背部,体内的阳气会在这个部位汇聚,之后再上行到头部,所以这个部位通常应该是温暖的。家长可以摸一摸孩子的上背部,如果感觉很温暖,说明不冷不热,如果摸起来热热的或者已经出汗了,说明孩子此时比较热,如果偏冷说明孩子有点冷,需要盖厚一点的被子。

孩子睡觉将脚露出来的好处 怎么判断孩子睡觉时冷不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