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与蛔虫的关系 儿童磨牙与肠道寄生虫(3)

  如果能从肠道寄生虫感染与非感染人群的磨牙症发生率的角度来分析会更全面。可见,想要确切回答这一问题,恐怕还需要更多、更优质、更有针对性的研究。

  因此,用磨牙来推测儿童是否感染寄生虫,甚至指导驱虫药的使用是很不可取的。目前,肠道寄生虫的检验手段成熟准确,到医院做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更为稳妥。

  至于磨牙症,如果严重的话会对健康不利,因此好也去医院寻求缓解之道。

  虽然依据目前的证据并不能得出“磨牙一定与肠道寄生虫无关”的结论,但仅凭借磨牙症状就胡乱使用驱虫药物是绝对不可取的。

  肠道寄生虫目前的检验手段已经很成熟准确,到医院做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更为稳妥。如果遇到严重的磨牙问题,也不妨去医院寻求帮助。

  PS:民间还流传一些检测蛔虫的偏方,例如说“指甲上有坑就是有蛔虫”,或者把面部、指甲上的白斑称作“蛔虫斑”,作为蛔虫检测的依据。这些方法并不靠谱,现代医学也都不支持。

  磨牙症的危害与防治

  尽管“发声”者自己不一定能听到,但磨牙的声响独一无二,令“听者”难忘。不过人们之所以关注磨牙绝不仅仅是因为半夜惊悚的声响,而是因为其确实对健康不利。

  磨牙可能引起牙齿的磨损、畸形甚至断裂。除了牙齿本身的问题,磨牙还可能导致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主要症状包括开闭口运动异常、弹响,关节周围疼痛,头颈痛等)、耳部等不适或牵涉痛。

  还可能对患者本身及伴侣的精神状态造成影响(患者是累的,伴侣是被闹的)。

  针对磨牙症的治疗主要目的在于缓解疼痛,减少口腔破坏,预防磨牙发生。如果磨牙症状较轻,应该注意避免生活中的压力因素,调整生活方式给自己减压。

  如果症状进一步持续且无好转时,应当及时寻求专业医疗帮助,心理咨询、口腔咬合干预、药物辅助等多种手段都能够取得较好的疗效。

  人体内的寄生虫分两类,一类称为非致病性寄生虫,在正常情况下并不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如结肠内阿米巴( Entamoeba coli )、微小阿米巴( Endolimax nana )等。

  另一类是致病性寄生虫,指的是会对人体造成健康危害的寄生虫,儿童人群中为常见的有蛲虫( Enterobius vermicularis )、兰氏贾第虫( Giardia lamblia )。

  总结:在现代社会中想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并不容易,要要想远离疾病,除了离不开医生的精心治疗外,还需要患者的自我调养与预防工作,面对蛔虫病,我们要积极面对,合理饮食,防微杜渐,养成良好的习惯,远离蛔虫病的伤害。

儿童磨牙与肠道寄生虫 磨牙与蛔虫的关系 蛔虫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