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疮溃疡要注意的宜与禁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遭受过口疮溃疡的折磨。得了口腔溃疡,吃也吃不好,嚼也嚼不香,如果再加上饮食吃不对,那无疑是雪上加霜。口腔溃疡的发生与缺锌及缺乏维生素B2有关,因此要多吃富含锌和维生素的水果。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而哪些东西又是口疮溃疡患者不能吃的呢?下面由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秋冬季节是口疮溃疡的高发季节,明白了口疮溃疡多发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中医认为口疮虽生于口,但与内脏是有密切关系的。所谓脾开窍于口,心开窍于舌,肾脉连咽系舌本,两颊与齿龈属胃与大肠,任脉、督脉均上络口腔唇舌,这正说明了口疮的发生与我们五脏关系的密切。

  具体类型有如下几种

  脾胃积热型

  表现为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疼痛,严重的会有口臭、牙龈肿痛,并伴有口渴多饮,尿黄便秘,舌红苔黄,脉滑数。治疗时宜清热泻火,荡涤胃热。

  血虚阴亏型

  一般来说女性更容易患上此类口疮溃疡。且在月经前后容易发作,伴月经先期量多,五心烦热,口干,舌淡苔薄白,脉细数无力。治疗时宜潜降虚火,养血益阴。

  心肾阴虚型

  溃疡面颜色鲜红,数量多,形状不一,大小不等,疼痛昼轻夜重,并伴有心悸心烦,咽干口燥,失眠多梦,眩晕耳鸣,健忘,腰膝酸痛,小便短黄,舌红苔薄,脉细数。治疗时宜养心安神,滋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菠菜

  菠菜中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

  西瓜

  西瓜富含维生素,但不宜多吃,多吃会上火,反而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

  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

  番茄

  番茄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对牙龈出血有一定的帮助。可将番茄洗净当水果吃,经常食用的话,即可有效缓解牙龈出血的症状。

口疮 口疮溃疡多吃什么 口腔溃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