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的禁忌 喝酸奶需注意这四大禁忌

  酸奶的味道酸甜可口,喝起来能够增强我们的食欲,要比牛奶还要开胃。而且酸奶含有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经常食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你会喝健康酸奶吗?你知道喝酸奶的禁忌吗?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喝酸奶的需要注意这四大禁忌,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蒙牛冠益乳所标示的适宜人群为“肠道功能紊乱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

  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空腹喝酸奶对人体健康没有好处,因为胃酸具有杀菌的功效,所以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专家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

  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4、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喝酸奶的8大误区

  1.酸奶和酸奶饮料是一回事儿

  在现在的市场上,酸奶的品种不仅多,而且酸奶饮料也特别丰富,所以你很有可能把不是酸奶的“酸奶”买回了家。

  酸奶是由优质的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成的,本质上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不再是牛奶。

  二者的营养成分含量差别很大,酸奶饮料的营养只有酸奶的1/3左右。按照乳品行业的规定,100克的酸奶要求蛋白质的含量≥2.9克,而酸奶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却只有1克左右。

  2.喝酸奶多多益善

  酸奶,是不是可以随便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呢?当然不是!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酸奶的功效与作用 酸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