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喝酸奶的八大误区要注意

  酸奶是对我们身体很有益的食物,很多人都拿酸奶当饮料一样饮用,殊不知这样已经进入喝酸奶的误区了,那么我们平常习以为常的喝酸奶都有哪些误区呢?下面接跟着小编一起看下,喝酸奶的误区都有哪些,以及喝酸奶对我们到底有哪些好处?

  养生误区 

  误区1、酸奶和酸奶饮料是一回事儿

  如今,货架上的酸奶产品让人应接不暇,就连酸奶饮料也是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很有你买回家的不是真正的酸奶。酸奶是经过优质的乳酸菌发酵而制成的,本质上应该属于牛奶的范畴,而酸奶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两者的营养成分也不相同。

  小编提示

  酸奶饮料可以作为消暑、解渴的饮品,它在解渴的同时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是绝不能代替牛奶和酸奶。

  误区2、酸奶比牛奶更营养

  很多人都认为牛奶经过发酵变成酸奶后会更有营养,事实上从营养价值来说,两者差异不是很大。不过,酸奶与牛奶相比,酸奶更易于消化和吸收,使得它的营养素的利用率有所提高。此外,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有部分成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响了对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造成这些人喝牛奶后胃部不适甚至腹泻,称为"乳糖不耐受症",此时可以用酸奶来代替牛奶。

  小编提示 

  对于那些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状的人群,建议在喝牛奶的时候,配合一些面包、淀粉之类的的食物,这样更有利身体健康。

  误区3、喝酸奶多多益善

  酸奶,是不是可以随便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呢?当然不是!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

  小编提示

  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喝一两杯,也就是说,一天大约食用250-500克是比较合适的。

  误区4、酸奶可随意搭配

  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有干有稀,口感好还营养丰富。但千万不要和香肠、腊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为加工肉品内添加了硝,也就是亚硝酸,会和酸奶中的胺形成亚硝胺,是致癌物。酸奶还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它们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养生误区 喝牛奶的好处 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