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治疗宝宝感冒的七大误区

  当孩子一发生伤寒时就会流鼻涕,不同体质的人留的鼻涕有时候也有区别,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当鼻涕变色,而且伴有持续的高烧、不吃饭、或者咳嗽养护总等症状时,这就意味着可能存在细菌的感染。接下来小编就介绍在治疗孩子感冒的时常见的七大误区

  养生误区 

  误区一:伤风时宜吃,发烧时宜饿

  这句话在西方很流传,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根据有关的营养学家说明,不管孩子大小,只要感冒、发烧等,孩子在这个时候都需要摄入营养才能使得病情好转。如果孩子出现厌食状况,可以吃点鸡汤面,黑蛋果汁都行的。

  误区二:流绿鼻涕意味着病更重了

  儿科专家指出,孩子伤风时一般流清鼻涕,但也可能流绿鼻涕或黄鼻涕,这些均属正常现象。只有当鼻涕变色,并伴随持续高烧、食欲降低、咳嗽或是严重鼻塞等症状时,才意味着可能是存在细菌感染。此外,如果孩子经常流黄、绿色的鼻涕,可能是存在其他原因,如扁桃体肿大等,应该去看医生。

  误区三:感冒在出现症状前传染性强

  一般来说,感冒在症状严重时才容易传染。因为感冒病毒是通过咳嗽、打喷嚏、或是手部接触传染的。而且,只要病毒存在,传染的危险就一直存在。

  误区四:低烧可以不治疗

  我们都应该亲身经历过的,当我们在打低烧的时候,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发挥生理作用,可以有效的杀死温度敏感型的病毒。然而这并不代表低烧就不用治疗。

  专家建议,如果孩子发烧度数不高,但感觉烦躁、嗜睡或是痛苦,就应当服用适量退烧药或消炎药。如果孩子情绪高涨并且充满活力,只要多加照看,保证他身体不缺水就可以了。应当注意的是,6个月内的婴儿只要发烧就应当立即看医生。 

  误区五:腹泻时就要吃对治疗有用的食品

  香蕉、米饭、面包夹苹果酱是治疗腹泻的标准方法。然而,孩子生病时不一定喜欢吃这些。专家建议,在避免辛辣、油腻和果汁的情况下,给孩子吃他们想吃的,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误区六:父母感冒时亲吻孩子会传播感冒病毒

  打喷嚏或咳嗽会传播气管里的感冒病毒,但口水中含有的病毒非常少,通过亲吻传染的风险是很小的。父母应该注意的是要经常洗手。

  误区七:感冒能导致耳部感染

  一般常见的感冒都是由病毒入侵引起的,举有关科学验证,耳部的感染百分之九十都是有细菌引起的,所以说,耳部的感染并不是感冒直接导致的。 而是因为感冒引起的粘液病毒聚积在耳管,才是耳部感染的主要原因。

  宝宝感冒怎么办

  现在,天气昼夜温差大,加之干燥多风,使悬浮在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增多,由于儿童脏腑娇嫩很容易伤风感冒,如果症状不重,可以应用以下三类方法治疗。

养生误区 宝宝感冒怎么办 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