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误区 治疗颈椎病的大三误区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的繁忙,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很容易造成颈椎病的问题。现在大部分的老年人在治疗劲椎病上存在的很多误区,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哪些治疗劲椎病的误区呢?我们该如何正确的自我治疗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养生误区 

  误区1:摇头晃脑,缓解病情

  很据有关的养身专家介绍,现在有很多劲椎病病人治疗恢复心切,没有按照正确的方式来锻炼劲椎,做了大量的飞生理的运动,主要的就是有些老年人喜欢摇头晃脑的结果导致颈部肌肉筋膜进一步的损伤。

  而且因为过度运动,对颈椎产生过度牵拉引力,使颈椎更容易发生骨质增生,加重病情。专家说,对颈椎有益的运动有二:放风筝和游泳。

  误区2:悬空小枕,利于治疗

  一些颈椎病患者纷纷购买一种棒状小枕头垫于颈下,用以疗疾。贾水淼称,这种枕头仅垫于颈下,使头部悬空,并不符合人体生理特征。理想的枕头应符合头颈段本身的生理曲线,既要保证颈椎外在的肌肉平衡,又要保持椎管内的生理解剖状态,以容易发生变形的荞麦皮枕头为佳。因为这种枕头可能随枕颈部的生理曲度发生变化,使枕颈部都有枕头托护,颈部肌肉完全得到放松,病痛减轻。高枕有忧,8~10厘米的低枕适宜。

  误区3:颈椎按摩,效果佳

  很多人都听说按摩对劲椎病的恢复会很有效果,事实也的确是这么回事,但是很多老年人会用力推拿、搬拧等导致高位截瘫的可能。

  “许多患者反映按摩后感觉舒服,这并不 颈椎病本身得到缓解,而是按摩使颈椎周围肌肉得到放松,对疾病本身的病因(骨质增生压迫神经等)不能起到直接地治疗作用。”专家提醒患者,颈椎部位的按摩不同于腰部按摩,按摩前一定要确认没有颈椎管狭窄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按摩不当易诱发危险。

  另外,有的人只要是颈椎病就牵引,而且觉得重量越大越好。贾水淼说,颈椎牵引是治疗颈椎病的有效方法之一,但不问根由的大力牵法却是有害的。一般来,只有神经根型颈椎病比较适用于牵引疗法。而且还要看有否骨桥形成、韧带钙化,否则效果不佳。如有严重的心脑肺病,也是牵引的谨忌。“不能急功尽利大重量牵引,这样会欲速不达,反而加重病情。”贾水淼特别提醒病友做悬吊式牵引时一定要有人看护,以免发生意外。

  颈椎病怎么治疗

  1、运动疗法

  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的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症状急性发作期宜局部休息,不宜增加运动刺激。有较明显或进行性脊髓受压症状时禁忌运动,特别是颈椎后仰运动应禁忌。椎动脉型颈椎病时颈部旋转运动宜轻柔缓慢,幅度要适当控制。

  2、药物治疗

  可以选择一些镇痛剂、维生素b12等对症状具有缓解作用的药物进行治疗。

养生误区 颈椎病怎么治疗 颈椎病自我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