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千万别吃这些 小心疾病找上门

  我们在饥饿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想吃,也什么东西都能吃下,那种状态下不会考虑食物是否能吃,而是想着是否有吃的。所以,饥饿状态下都是有什么吃什么。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只适合在饭后食用,或者饱腹以后食用。如果在空腹的时候吃它们,可能导致很多疾病。因此,在我们饥饿的时候尽量避免吃这些东西,那么,究竟有哪些食物不可以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一起来看看。

  西红柿、柿子、黑枣

  说到西红柿,我就想哭,因为有段时间,为了减肥,都是晚上空腹吃的西红柿,不知道我的身体是否有健康问题?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再空腹时候吃西红柿和柿子呢?那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及果胶,而这些物质与体内胃酸进行反应后会形成凝胶,这些凝胶很难溶解,慢慢就会变成结石。常在空腹后吃柿子,体内会有“柿石”,易导致呕心、胃溃疡等严重症状。黑枣也是一样的原理。所以,柿子和西红柿好在饭后食用。

  香蕉、橘子、山楂、菠萝

  我们平时总会说补充镁、钾微量元素,但是香蕉中含有太多的镁元素了,空腹食用会破坏人体血液中镁钙的平衡,抑制心血管的正常运行,不利于身体正常健康。而山楂和橘子中含有的果酸、枸橼酸、有机酸等酸性物质,在空腹的时候食用时会对胃黏膜产生极大的刺激,导致胃酸、胃胀及胃痛等症状。菠萝含有强酵素,空腹食用很容易伤害我们的胃部健康,而饭后食用可以更好的吸收菠萝中的营养成分。因此,空腹时,禁止吃这些水果。

  牛奶


  说实话,牛奶都是空腹喝的吧,哪有在饭后饱饱的时候喝牛奶的的。其实,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在空腹后饮用时会变成热量被消耗掉,就没有起到滋补营养的效果。正确的食用方法是:与面包、饼干等点心一起食用,餐后两小时饮用,或者睡前饮用。

  当然,酸奶与牛奶不一样,它是可以在空腹的时候饮用的。如果不是很酸,除了胃酸过多或者有胃溃疡的人,可以在空腹的时候喝酸奶,这样还有利于促进消化不良。

空腹饮食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