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千万别吃这些 小心疾病找上门(2)

  

  这个应该很多人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糖是甜的,觉得很能补充能力,在饥饿的时候吃糖非常有效果。其实不然,糖是易消化食品,空腹的时候吃糖会导致人体血糖上升,有没有其他的方法能降低血糖值,后出现眼睛疾病。且糖是酸性食物,空腹吃糖导致人体酸碱失衡,对于健康没有好处,空腹千万别吃糖。

  维生素

  它不是食物,但是很多食物中都有它的家族成员,维生素在空腹的时候食用时,很容易被排出体外,完全没有起到积极的作用。尤其是维生素A等脂溶性维生素,它们只溶于脂肪,然后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所以,饭后食用维生素更有利于营养的吸收消化。

  冷饮 激肠胃痉挛,时间一长,体内各种酶使得化学反应失衡,引发肠胃疾病。尤其是女性月经期间,一定不能吃冷饮。

  茶、红酒

  这两样是平时常喝的东西,但是茶一般是饭后喝,所以,空腹喝茶的机会不是很多。但是空腹喝酒的情况很常见,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他们就是一直喝酒而不去吃什么菜,空腹喝酒很刺激肠胃,导致头晕、心悸、低血糖等症状,甚至导致死亡。而空腹喝茶可能稀释我们的胃酸,降低我们的消化吸收功能,导致心慌、四肢无力、饥饿等“茶醉”现象。

  白薯、大蒜


  白薯应该是人们饥饿时特别想吃的食物,尤其是烤红薯,味道实在是香。但是它富含的单宁及胶质物质注定了空腹时我们不能吃它,不然,会刺激胃壁分泌胃酸,引起烧心等不适症状。而对于大蒜,其实不必担心,在吃饭的时候都没有多少人可以吃它,更不必说空腹的时候了,所以我们不需要特别注意它的不良反应。正常情况下,应该不会有空腹食用大蒜的人。

  结语:这些食物,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但是大多人不知道它们食用的时间,有的食物可以也知道它们在空腹的时候不能食用,但是都没有特别注意,还是该吃的时候继续吃。其实这样对自己的身体非常不负责任,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在饮食上的一切不良习惯,这样才能更好的健康养生。

延伸阅读:

空腹饮食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