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喝酸奶 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

  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有很多的人早上没时间吃早饭,有时候就直接喝一点酸奶就去上班了,这时候就有人会问了早上空腹喝酸奶好不好呀,哪些食物不能空腹吃?空腹吃什么比较好?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去看一看吧~

  早上空腹喝酸奶

  对早上空腹喝酸奶上,也是要注意,每日清晨我们可以空腹喝水,但是不能喝酸奶,酸奶的一些元素,对胃部会造成严重伤害,不利于身体健康发展。

  不能喝酸奶的理由共有三个

  1、酸奶中含有大量乳酸菌,空腹时饮用,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丧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

  吃了大量食物之后,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让乳酸菌发挥作用。

  2、酸奶的酸度太高,会刺激胃部,引起不适,伤胃。

  3、和牛奶不能空腹喝的理由一样,酸奶蛋白质含量丰富,故而空腹喝蛋白质会变成能量而浪费。

  酸奶除了营养丰富外,还含有乳酸菌,所以具有保健作用。

  这些作用是

  1、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2、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3、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4、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5、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早上空腹喝酸奶 空腹 酸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