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误区 牛奶你会这样喝吗(2)

  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

  不少人在喂婴儿的时候都会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认为可以使营养加倍,但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

  米汤和稀饭里含有淀粉,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从而破坏牛奶中的营养,而且如果给婴儿食用的话会使婴儿身体缺少维生素A,导致婴儿发育不良。

  吃药喝牛奶

  很多人如果生病的话都会要吃药,一般人都会选择在睡觉前吃药,但是很多人往往都受不了药物的苦味,于是便会在吃药的时候喝牛奶咽下去,尤其是很多家长给小孩子吃药的时候都会这样给孩子服药。但其实这样非常不利于药效的吸收。

  牛奶中的钙离子会和药物形成一些难以溶解消化的物质,这样药物难以被肠胃吸收,药物在血液中的含量就会下降,药效就无法被吸收。所以吃完药后应该隔一个半小时以上,等到药物被消化吸收后再喝牛奶。

  煮牛奶

  一般肠胃不好的人或者天气寒冷的时候,很多人在喝牛奶前都会把牛奶放到锅里煮,可实际上大大破坏牛奶的营养价值。

  如果将牛奶煮沸的话,牛奶中的钙离子就会沉淀,而牛奶中的维生素也会被高温破坏,牛奶的营养价值就被破坏,而牛奶中的乳糖在加热后会形成对身体有害的焦糖,所以牛奶好不要加热饮用。好的方法就是讲牛奶整袋放入热水中,过五分钟后再饮用。

  冷藏牛奶

  夏天到来,很多人都喜欢喝冰镇的饮料,牛奶也不例外,很多人都会将牛奶冷藏后再饮用,觉得口感特别棒,可是这样做的话,牛奶的营养也就被破坏了。

  牛奶中除了含有蛋白质和钙离子外,还有很多对身体有益的营养菌,经过冷藏后,就会杀死牛奶中的营养菌,破坏其中营养成分。而且冷藏的牛奶终究会对肠胃不利,所以牛奶一般常温饮用为佳。

  结语:牛奶是我们补充营养的好帮手,不过上述几种不正确的饮用方式相信不少人都做过其中一种甚至几种吧,所以现在再喝牛奶的话,赶紧改掉这些错误的饮用方式,让牛奶的营养能够更好地被身体吸收。

延伸阅读:

喝牛奶的误区 牛奶怎么喝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