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误区让鸡蛋成了你身体健康的杀手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在我们的印象里,鸡蛋就等价于营养物,这是因为鸡蛋里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人体每天所需补充的营养元素,加上营养学家一直推荐每天都要吃鸡蛋,于是鸡蛋的营养价值一直排名所有食物中的前列。但是我们在吃鸡蛋都会陷入到常见的四种误区里,虽然可以尝到鸡蛋的美味,但是却让自己的身体健康付出了代价。那么这四个吃鸡蛋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1、鸡蛋与糖一起吃

  很多人吃鸡蛋都会和糖一起吃,比如糖炒荷包蛋、糖水白煮蛋,尤其是一些坐月子的女性以及贫血的人,更是喜欢将鸡蛋和红糖一起煮,认为这样既可以补充营养,又能补血,达到一个好上加好的效果,这也是很多人吃鸡蛋养成的习惯。

  虽然鸡蛋和糖一起吃是很多人吃鸡蛋的一种方式,但是这种方式却是吃鸡蛋的一个大忌!

  当把鸡蛋和糖放在一块煮的时候,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会和糖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物质,这样就把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给中和,鸡蛋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而且糖基赖氨酸是一种毒性物质,不仅会破坏肠道的吸收能力,造成不消化的情况,而且还会使人体中毒。

  所以说鸡蛋好不要和糖一起吃。

  2、不吃蛋黄

  很多人吃鸡蛋的时候都会只吃蛋白,而把蛋黄扔在一边,认为蛋黄里含有胆固醇,吃多了会对身体不好,会得高血压,所以小编经常看到身边的人基本上一口都不吃蛋黄。

  其实鸡蛋全身都是营养,并不是说只吃蛋白就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了,被你扔掉的蛋黄里可是营养丰富啊。

  虽然蛋黄里含有胆固醇,但是蛋黄里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鸡蛋里的一种强有力的催化剂,可以将鸡蛋中的胆固醇和脂肪逐渐细化,这样不仅可以让身体更好地吸收,而且还可以顺利通过血管壁,被细胞充分利用,这样血液里的胆固醇就会减少。

  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被身体消化后,会释放出一种胆碱,这种胆碱进入到血液中变成乙酰胆碱,帮助提高大脑的能力,这样就可以帮助人增强记忆力。所以人们常说吃鸡蛋变得聪明就是因为蛋黄里有卵磷脂。

  所以说,吃鸡蛋要蛋白蛋黄一起吃才好,这样才可以充分吸收鸡蛋的营养。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