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好吃禁忌多 避开禁忌才美味 (2)

  肾功能衰弱或不全者别吃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西瓜号称是水分多的水果,这可不是和你开玩笑的,而人体短时间内摄取大量的水分,直至超过了生理的极限就像一个水桶只可以装2000cc的水,你却倒进去了3000cc,水桶装满了水,水可以漫出来,而身体充满了水,就是要考验肾脏的时候了,这时的肾脏工作压力会变得很大,即使是正常无病的人都可能会因为这样带来肾脏疾病,更别说是肾功能衰弱了,应为肾功能衰弱肾脏调节身体里的水分的能力会被降到低点,导致身体里的水分不能排出体外,让自身的血容量快速的增加,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很容易就会造成急性心力衰竭!

  糖尿病人吃西瓜要少

  说道西瓜大家第一反应是甜,就像卖西瓜是我们一定会问“这个西瓜甜不甜”,而说到糖尿病,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糖果不分给他吃”好吧,其实我们走进了一个误区糖尿病患者虽然不能多吃糖,但是西瓜还是可以少吃一点的,不过也不可以吃的太多,因为吃多了会导致血糖值升高,尿糖反应增加这样的后果,甚至会出现酮症酸中毒反应。那么应该吃多少为好了,我们可以一次吃20~50克,然后隔一天再吃,这样的量和时间对糖尿病人的影响很小,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时要记得点到为止。

  万万别吃冰西瓜

  天那么热是不是很想吃冰西瓜啊,不行!虽然现在天气很热冰西瓜的解暑止渴效果很好,但是你听到胃部痛苦的呻吟了吗,因为冰西瓜会对胃部带来巨大的刺激,胃寒的人吃了之后容易导致腹泻、食欲下降而且他含有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让消化系统运行效率下降,加上西瓜分属阴凉冰冻之后可以说是凉上加寒,所以胃寒者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千万别吃冰西瓜,那么是不是没有胃寒的人就可以吃呢?回答是可以吃但是要少吃,一次好不要超过400g还要慢慢的小口小口的吃,另外牙齿不好的也不可以吃哦!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