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好吃禁忌多 避开禁忌才美味

  虽然说现在西瓜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你是不是觉得果然还是夏天吃很爽了,想一想炎热的天气你拖着冒烟的身体回到家里,美滋滋的吃上一口凉凉的、甜甜的西瓜是不是让你,“透心凉,心飞扬。”了。哎,有什么东西混进去了吗,好吧暂时不管他,那么你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不可以吃西瓜吗?

  小科普—西瓜的来历

  大家应该都知道西瓜是个“外来户”他原产于非洲是后来才被引进我们的国家的,那么他是什么时候来到我们国家定居的了,其实西瓜再在唐朝时期就已经出现在我国的新疆了,到了后来的五代十国时期才被引进当时的中土,也就是我国现在所管辖的范围内。

  多吃西瓜伤脾胃

  当大口大口的吞着西瓜瓤时,会不会觉得肚子很胀了,胀就对了你吃你也胀。好吧开个小玩笑,其实我们的先辈伟大的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记载了,西瓜甘寒无毒,没错就是这个“甘寒”由此可见西瓜是一种较为阴凉的食物,夏天天气炎热如果我们西瓜吃多了体内就会冷热相冲伤害脾胃,会导致脾胃虚寒轻者消化不良、重者腹泻不止,所以夏天吃西瓜要适量,感觉微饱就可以了,此外胃寒、肾虚者要少吃西瓜有益身体健康。

  刚感冒了就别吃西瓜啦

  刚感冒的少年,对没错说的就是你,现在先别吃西瓜啦,不管是风寒性的还是风热性的,其实治疗起来都是由外而内的,如果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的话西瓜就会相当于“清里热”的药物,会将感冒病毒由外引入内,延长感冒痊愈的时间,当然了如果感冒症状严重了出现身体高热不下、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尿色赤黄这样的热症时,可以在治疗吃药的时候少吃一点西瓜这是有助于病症恢复的。

  隔夜西瓜病温房

  我们有时会买个大大的西瓜,但是一个人吃不完怎么办了,放在那第二天再吃,就是因为这个第二天再吃,就有许多人生病了,是的就是西瓜的错一般来说西瓜打开后,好的是8小时内将其吃完,超过8小时附着在西瓜上的病菌就会开始快速繁殖,吃了以后很容易就会导致肠道感染上病菌,所以说卖西瓜是要选择可以被自己和家人快速消灭的大小啊!

糖尿病人能吃西瓜吗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