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板栗的功效及吃法

  板栗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外面经常都能看见的炒板栗,那么,你知道板栗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吗?板栗的功效有哪些呢?板栗的吃法你知道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板栗吧。

  板栗的功效

  益气补脾健胃厚肠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

  板栗中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非常丰富的,也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于人体有效预防治疗高血压等等疾病都有效果。

  强筋健骨延缓衰老

  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活血止血

  栗子生吃,每日5至8颗,适宜于吐血、便血者。

  治肾亏

  板栗还对肾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经常吃板栗对身体很有好处。

  补养治病

  栗子也是一种补养治病的良药。古人用栗子治病、滋补的方法很多。用于栗子30克,加水煮熟,放红糖适量,每晚睡前服1次。对病后体虚、四肢酸软无力有效。

  治跌打损伤

  也可用鲜栗子30克,置火堆中煨熟吃,每天早晚各1次。治跌打损伤、淤血肿痛,可用生栗子去壳,将肉研烂如泥,涂患处。

  缓解饥饿感

  栗子能产生的能量很高,所以饥饿的时候吃栗子就可以缓解你的饥饿感。

  提高免疫力

  板栗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含有维持人体免疫力的营养素。

  祛脂降压

  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健脾

  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抗衰老

  栗子和桂圆同时可以对抗衰老。

  补心养血

  栗子有补气功效,所以和有补气养血作用的肉类一起搭配,如牛肉、鸡肉等,滋补效果更佳。

  栗子的吃法

  栗子可生食,可以煮、烤、炒等食用,也可以磨成粉用做面包、糕点的原料。

  作为食品目前在中国流行的使用方法是糖炒栗子,用糖色和沙子混合,将变成黑色的沙子和栗子混合炒,一是使栗子受热均匀,二是使栗子中的糖份不容易损失。炒出的栗子甜香适口。

  北京小吃中有栗子面的小窝头,据说是从皇宫中流传出的作法,当年曾受到慈禧太后的赏识。

  把栗子和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一起烹饪更是值得推荐。大多数蔬菜属于碱性食品,而栗子含淀粉多,是酸性的,同炒可使酸碱平衡,不会出现“烧心”,也不必担心上火。

  此外,用栗子治病,需要生吃。李时珍介绍的方法是:“以袋盛生栗,悬挂风干,每晨吃十余颗,随后吃猪肾粥助之,久必强健。”吃时要细细嚼碎,口感无渣,成为浆液,一点一点咽下去,才能起到效果。

板栗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板栗的功效 板栗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