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可以救人命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其实莲子真的是个好东西,营养价值丰富的不得了,还能有效治疗身体不适所导致的多种疾病,所以备受人们青睐。想知道莲子怎么吃以及莲子的功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莲子的禁忌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无副作用。

  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食用。

  适宜慢性腹泻,脾气虚之人食用。

  适宜癌症及化疗后的病人以及脾肾亏白带过多的妇女服用。

  2.莲子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3.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从临床应用上看, 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2.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3.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欲望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营养价值

  莲子对我们器官的滋养是很有效果的。药经记载,莲子善于补五脏,利血脉。

  所以莲子不仅能滋养我们的内脏,对血管疏通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莲子所含的抗氧化营养成分黄心树宁碱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都非常有好处。所以食用莲子还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功效哦。

  莲子属于清热降火类食材,其降火成分主要含于莲心中,所以食用带心的莲子可以清热降火,对中暑和上火都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

  莲子在降火的同时,还能淡化我们皮肤的黑色素,对于雀斑和脸色发黑都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莲子里面的这种营养成分受热很容易分解,所以不适合过久的炖煮哦。

  莲子除了有以上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多种生物碱,这些生物碱能有效的降低我们的血压,对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都非常有效果。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还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对心率不齐,因血钙过剩而引发的血管硬化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经研究发现,莲心碱对安神也有显著的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焦躁等症状,用莲子煮水饮用就可改善哦。 

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