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的禁忌 教你如何辨别毒蟹和药水蟹

  螃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螃蟹怎么做才好吃?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呢?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以及教会大家如何辨别毒蟹和药水蟹。

  在我们的国内,很多人对于这个行业都存在着忧虑的意识。这个行业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健康。

  我们先用其他行业来对比一下这个行业,茅台年销售额三四百亿,不及它的二分之一,洋河一年销售额大概在100个亿,不及它的六分之一,汾酒年销售额大概在60亿,这几个加起来还没有它的销售额大。

  它就是:阳澄湖大闸蟹行业

  大闸蟹行业每年有几百亿的销售,卖蟹的都喜欢给自己的蟹加上阳澄湖的名头,而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仅仅十个亿左右的产量,众多打着阳澄湖名头的蟹,其实根本不是产于阳澄湖,更有甚者,为了让肮脏和腥味重的蟹更接近阳澄湖蟹的“青背、白肚、金钩、黄毛”,采用化学手段,使这些蟹成为“药水蟹”、“毒蟹”。

  首先,泥塘蟹、湖蟹、阳澄湖大闸蟹的区别

  第一,看颜色

  蟹其实是有三种颜色的,分别是青色、黄色、绿色,每一种颜色都有各自独特的特点和口感。

  青色蟹是湖蟹,无污染水域养成(如:阳澄湖)。

  绿色和黄色蟹是在泥塘里面养的泥塘蟹,因为绿藻沉淀在泥塘底部,所以污染了蟹体,变成绿色或黄色蟹。

  第二,闻味道

  湖蟹

  腥味淡。

  阳澄湖的蟹

  阳澄湖的蟹是没有任何的腥味的,并且它还弥漫着淡淡的草香。所以这种蟹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泥塘蟹

  土腥味很大。

  第三,看干净程度

  湖蟹

  在无污染水域长大,一般比较干净。

  阳澄湖的蟹

  由于阳澄湖本身是岩石下沉形成,湖底没有污泥,只有砂砾,所以蟹体非常干净,青背油亮、肚皮不是洁白,而是象牙白且带有色斑,没有任何污泥。

  泥塘蟹

  因为生长在泥地里,所以浑身都是污泥,蟹体很脏,蟹钩一直在泥浆中浸泡,呈红色。

  第四,看腿毛

  湖蟹

  腿毛长,呈金黄色,疏密整齐。

  阳澄湖的蟹

  由于湖底都是砂砾,所以腿毛磨得很短、很稀疏,发金光。

  泥塘蟹

  在污泥里长大,腿毛发黑,尽是泥浆。吃的时候要用刷子洗刷刷。

  第五,湖蟹、泥塘蟹、阳澄湖大闸蟹的口味特征

  湖蟹

  腥味比较大,壳硬,肉质略粗,略有鲜甜味,需蘸醋去腥;

吃螃蟹的禁忌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螃蟹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