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变了“脸”千万不可再食用

  马铃薯是一种大家都喜欢吃的食物,不论是油炸还是炒菜,其口感都非常的绵柔香甜,并且它里面还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所以长久以来一直受到我们的喜爱。但是有一种现象相信是大家都会见到的,那就是它放久了以后,就会出现长芽的现象。那么长了芽的它,究竟可不可以再食用了呢?

  一、马铃薯

  在介绍它长了芽之后究竟能不能吃之前,我们首先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关于它的知识,这样的话,在下文所说的话,才会变得比较的有说服力。

  它本身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不但含有比较多的微量元素之外,它里面还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所以说经常吃它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补充身体当中的营养物质,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

  虽然说吃它可以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重视的,那就是在它之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龙葵素,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如果处理不当,人在吃了以后就会引发中毒的现象出现,而且这种有毒物质比较集中于马铃薯的芽孔,还有就是胚胎部分。

  二、长芽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一种经历,那就是因为天气原因又或者是保存不当,常常会导致它出现长芽的情况,你知道吗?一旦它长芽了,那么在它芽里面这种有毒物质的含量就会变得非常的高,如果你想要后期通过煮,又或者是炸的方式来去除它里面所含有的这种物质,那么小编告诉你,这种方法是完全不可取的,因为用这些方式根本就减少不了它里面所含的这种毒素的量。

  所以说一旦它长芽了,那么我们好就不要再去吃它了,但是这样就把它扔了,很多人就会觉得比较的可惜,如果出现了这种状况的话,那么小编建议你把它长芽的地方去除掉,就可以食用了。

  但是一旦它的芽长的超过一厘米,并且马铃薯变得又黑又紫,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即使你再不愿意扔了,那也是不可以的,因为这时的马铃薯当中含有的龙葵素含量非常的高,即使你把它的芽去掉,也不能够去除它本身当中所存在的大量毒素,我们千万不要吃。

  三、注意

  那么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避免它们出现长芽的现象呢?

马铃薯发芽可以吃吗 马铃薯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