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食物让人更易变“脑残”

  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食品有很多,美味的食物、诱人的香气这些都让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无论是在工作的间隙还是周末在家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的时候,吃着美味的食物都是一种生活的享受。而爆米花作为长期以来风靡全世界的膨化食物,为亿万人所深深喜爱。尤其是在看电影的时候,买上一大桶爆米花和饮料,一边欣赏精彩的电影情节一边吃着爆米花,已经成了许多人休闲的习惯。

  爆米花的历史

  一直以来爆米花给人的印象似乎是一种通过现代化手段生产出来的食品,可事实上它却有着悠久的历史。

  在中国,食用爆米花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宋朝。当时的诗人范成大在他写的关于上元节的一首诗中就提到:炒糯米以卜,北人号糯米花。原来,古时的人通过爆米的方式来占卜一年的凶吉,甚至未出嫁的女子也用它来卜问自己的姻缘,这说明爆米花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经出现在了中国。

  在外国,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发现印第安人已经会制作简单的爆米花了,很多孩童还把它当作商品在街上售卖。甚至有考古发现,在约五千年前的印第安人的洞穴遗址中还残留有爆米花的遗迹。

  爆米花的历史既然如此悠久,那么经过了漫长岁月考验的它是不是就完全无害了呢?当然不是,凡事过犹不及,尤其是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爆米花的制作方法和种类也大大发生了变化。这种变化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加美味的爆米花,也意味着人工食品添加剂的粉墨登场。

  爆米花的种类及制作方法

  现在人们经常食用的爆米花根据制作原料的不同分为三类,即玉米花儿、大米花儿和小米花儿。比较常见的爆米花是用玉米、酥油和糖一起放进专门制作爆米花的机器中制作完成的。在盖好盖子之后上火转动烤之,使其受热均匀,等到温度上升到一定程度时,内部的压强便可以将米粒爆开,这样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可以新鲜出锅了。

  食用爆米花的隐患

  爆米花作为一种膨化食品,非常受到青少年的欢迎,再加上经过现代科技的加工,使得本来就香甜可口的爆米花变得更加花样繁多,同时出现了许多令人想不到的口味与品种,但是在它光鲜亮丽的包装之下,还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吃爆米花的危害 爆米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