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食物让人更易变“脑残”(2)

  在美国,爆米花可能算是受年轻人欢迎的食品了,根据统计,平均一个美国人每年吃掉的爆米花约为三十千克。对于偶尔吃上一次的国人来说这恐怕是一件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不过在享受美食的同时,爆米花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潜在的隐患。

  爆米花肺

  每一个品尝过爆米花的人肯定都忘不了它那醉人的香气,可是这种诱人的香气却不是因为爆米花它本身而产生的。那么这种香味又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呢?原来,这种香气是因为在人们在制作爆米花的过程中添加的一种食品添加剂——双乙酰。尽管现在的食品中允许被加入规定剂量内的添加剂,而且其含量也不足以在短期内破坏人体的健康,但是这仍然是一种潜伏在人们身边的“定时炸弹”。

  双乙酰如果在高温下持续加热,散发出来的香味被大量吸入肺中,就会导致一种名为“闭塞性支气管炎”的疾病,俗称“爆米花肺”。主要表现为咳嗽、气短甚至呼吸困难等,严重的情况可以致人死亡。因此在食用爆米花时,可以先别急着吃,等到它的香气逐渐散去后再行品尝,便不会吸入有害物质从而避免身体健康受到损伤。

  食用爆米花的注意事项

  1、转炉式爆米花不宜多吃

  转炉式的爆米花在以前非常多见,即使现在街头仍然可以时常见到。显著的特征就是在爆米花快好时会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使用这种老式的转炉会让爆米花中带入一定含量的铅,特别是在后开炉时铅会吸附在米花之上。人体一旦摄入了过多的铅,就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并且还会带来食欲下降、腹泻、烦躁、抵抗力下降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2、味道太香的爆米花不宜多吃

  如果不是在正规的场所购买爆米花的话,很可能会产生一些食品质量问题。一些街头巷尾的小贩为了增加盈利,会使用各种香精和色素,使商品的卖相更好,香味也更浓,从而达到吸引顾客的目的。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爆米花的一些小知识。尽管爆米花口感酥脆、芬芳四溢,但各位可不能被它的外面迷惑了,日常的零食只能作为正餐之外的调剂,千万不能主次颠倒。对于身体健康而言,还是需要积极摄入不同的营养元素,这样才能满足正常的人体需求。

吃爆米花的危害 爆米花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