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好处多 但吃它们要谨慎

  坚果是壳较硬的果实,如核桃、板栗、榛子、瓜子等等。它们常常被制作成各种零食,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供我们选择。口味独特,还特别“耐吃”,一小把就够我们吃一阵儿了,所以特别受欢迎。

  我们都知道,常吃坚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们的共同特征是富含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因此,我们要常吃坚果。它们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众多的益处。

  坚果的益处

  1、健脑

  坚果中有不饱和酸和多种氨基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对大脑是非常有益的。常食坚果,能预防老年痴呆、提高记忆力。对孕妇和儿童也非常适合,应经常吃。

  2、提高视力

  研究发现,费力地咀嚼对视力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眼部机体的调节也会依赖面部肌肉的运动。现在人物的食物都越来越精细,也越来越趋于软化。应多吃坚果以弥补这一方面缺失,使视力得到保护和提高。

  3、清除自由基

  自由基是体内一种非常活跃的细胞,会与人体内的其它细胞形成反应,生成毒素和有害物质。因此,要想少生病,就因多吃能清除自由基的食物。而坚果恰好就有这样的能力。

  4、与心脏有益

  坚果中的有效成分能防止心率失常,这无疑是心脏病患者的一大福音。调查显示,每周吃两次以上坚果,能大大降低心脏病的猝死率。

  5、降血脂

  每天吃点坚果,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从而达到降低血脂的目的。要注意,是每天吃一点,而不是一次性吃很多,贵在坚持。

  6、补肾

  很多坚果都有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体弱、腰痛尿频等人群。把它当零食,每天吃一小把就能强身健体,何乐而不为?

  坚果这么好,但是吃起来却不能随心所欲,还是有些禁忌的。

  吃这些坚果要注意

  1、核桃

  有些人听说核桃能健脑,就一下子吃很多。首先,核桃只是一种食物,它像其它的食物一样要经历体内的新陈代谢,等到它聚集到一定的量,才能对大脑起到作用。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所以不要“急于求成”,每天吃一点就可以了。吃多了还会造成体内油脂过多,产生腹泻等疾,并且还容易发胖。

坚果食用禁忌 食用坚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