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好处多 但吃它们要谨慎(2)

  2、瓜子

  我们吃的瓜子多是炒货,而且还分为各种口味,这就意味着,这些瓜子里含有不少的盐分和食品添加剂。盐分吃多了会减少唾液的分泌,使病菌不能随唾液排出。再者,盐分会防碍血液的正常循环,引起高血压。

  3、杏仁

  杏仁有苦杏仁和甜杏仁之分,苦杏仁的毒性要比甜杏仁大得多,但并不是说甜杏仁就绝对安全。因此,杏仁作为一种坚果,对身体固然有好处,但吃多了就会中毒。孕妇、老人、儿童都不宜多吃。

  4、花生

  花生里面的脂肪较多,不适合高血脂的人食用。花生红衣会使血粘度增高,对血脂高的人更是没有好处。胆囊不好的人也好不要吃花生,因为花生的脂肪需要胆来分解、消化,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

  5、板栗

  板栗是不适合生吃的,一般都是做熟了吃,如板栗烧肉等。但是大多数人,会选择吃“糖炒板栗”,外面一层黏糊糊的糖,很容易附着细菌。于是,吃美味的糖炒板栗时,也吃下了不少细菌。还有,板栗是特别容易变质的坚果,一次性不要买太多,发了霉的板栗可是有毒的。

  6、开心果

  开心果是很多人喜爱的坚果,只要放在密封罐里,能保存很长时间。但是开心果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多了很容易引起肥胖。也由于脂肪多,高血脂的人也不适合多吃。

  7、腰果

  腰果中含有多种过敏原,因此,过敏体质的人轻易不要吃腰果。可以先尝尝,过半小时以后,看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决定是否继续吃。

  8、松子

  松子的油性较大,食之可润肠通便。但是正在腹泻的患者就不要吃了,以防加重腹泻程度。还有松子含油量高,对减肥的人也是不利的。

  结语:坚果一直都被人们追捧着,因为它们的营养实在是非常丰富,还有那么多的功效。但是有些坚果含油量高,并不能无节制地吃,如核桃、瓜子、花生、开心果、松子等;还有些坚果吃多了可致中毒,如杏仁和发了霉的板栗;而过敏性体质的人则要留心腰果,它是很多过敏原的集合体,可以试吃一两颗,确定无碍后再继续吃。

坚果食用禁忌 食用坚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