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食物经常吃加速身体衰老

  现代人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各种美味的菜肴都被食客们尝了个遍,无论是高档的大酒店里还是街边的小摊,只要能够抓住人们的胃那么就能吸引来源源不断的顾客,哪怕只有一道拿得出手的菜肴也能门庭若市。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只是在现代商业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为了获得更多的销售量,不少黑心的商人悄悄地在食物之中添加了各种“佐料”,从而让这些食物的色泽变得更加鲜艳,味道也更加鲜美。即使是一些人们平时非常喜爱的食物也卷入了黑幕之中。那么在这些美味食物的表面之下,有着哪些不为人所知的真相呢?

  一、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可以说是我国的传统食品之一,逢年过节之时,家家户户都早起忙着炸麻花、炸春卷、炸肉圆等,不消片刻香喷喷的食物气味就弥漫在空气中,钻进人们的鼻腔里,不由得让人食指大动。家中制作的食物当然让人放心,但是外面的油炸食品可就不会那么健康营养了。

  1、劣质食材

  有些外面的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常常以次充好。他们无法保证用来炸的原材料都是新鲜卫生的。快要过期的食材、反复使用的油……这些让人义愤填膺的事情虽然屡次被各个媒体揭露曝光,但是仍然有无良的商人顶风作案,为的就是攫取高昂的利益。

  2、滥用添加剂

  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膨松剂以及色素等,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后会不断的代谢、转化,同时干扰正常的代谢机能,增加心血管疾病产生的几率。经过反复高温加热的油炸食品还会产生一种高浓度有害的物质——丙烯酰胺。它的形成就是因为油脂在高温下发生了一系列的化学作用,不幸的是,大部分油炸类的食品都含有这种有毒的物质,包括人们常吃的薯条、烧烤等。

  二、罐头

  罐头是生活中一种十分常见的食品包装类型,一些在正常环境下不易保存的食物被制成罐头后就可以拥有非常长的保质期。而且携带起来也比较方便,因此也成为了人们比较喜爱的一种食品,无论是水果罐头还是午餐肉罐头,只要打开就能够立即食用,而且口感还可以得到一定的保证。尽管罐头在生活中的应用是如此的广泛但是它仍然不能取代主食。

油炸食品的危害 烧烤食品的危害 罐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