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要警惕五种易中毒的食物

  小编昨天看见这样一则新闻,无资质黑汉堡走进学校食堂,导致十九名学生食物中毒,数字非常惊人,新闻里说道,这种无资质的黑汉堡没有取得销售资质也没有基本的产品合格证明,就敢在学校食堂内堂而皇之的出售,让不知情的学生购买食用之后中毒,简直是黑心。看到这里,小编不由得心想,除了这些黑心商家生产的不合格汉堡会引起中毒之外,还有什么食物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呢?

  现在是寒风瑟瑟的冬季,很多人都觉得食物保存时间会长一些,跟夏天不一样,大多人认为食物在冬天是不容易坏掉的。

  但是,在我们生活中往往会因为一些生活常识的不细心或者是不知晓,从而导致一些食物中毒的事件频频发生,严重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安全。

  此外,如果一些食物处理不当被我们吃下去的话,更是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

  食品安全性的问题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了,所以今天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怕严寒还依然坚持危害我们身体健康、让我们身体中毒的食物,到底有哪些吧。

  1.生竹笋会引起食物中毒

  竹笋可谓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美食了,吃起来味道清香口感脆滑,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所以很多人为了保留口感,都会把竹笋做的半熟不熟的端上餐桌。

  但是,没有熟的竹笋类植物,都含有一种生氰葡萄糖苷的一种毒素。

  如果没有煮熟,这些毒素就会转化成为不同的物质,会破坏我们身体细胞的呼吸作用,终导致细胞死亡。

这是非常不好的饮食行为,蛤蜊里面寄生的细菌,就会导致腹泻等症状发生。

  所以说,买海鲜一定要当时就吃完,千万不要留着,更不能过夜,不然会拉肚子拉到虚脱,是食物中毒的非常常见的症状。

吃什么会食物中毒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