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这些误区你不得不知(2)

  2、服药时喝豆浆

  我们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小病小痛。如果我们生病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就不需要去医院,只要自己吃点药就可以了。我们在吃药的时候肯定要喝水,一般来说,用温开水服药的话,可以发挥更好的药效。

  但是很多人不喜欢药物的苦味,喜欢一边喝果汁或者是豆浆,一边把药丸咽下。其实,我们在服药的时候千万不要喝豆浆,当然,我们在喝豆浆的同时也不要吃药。

  为什么两者不能同时食用呢?因为某些药物,比如说抗生素会破坏豆浆中的营养成分,而豆浆也会影响抗生素的药效。因为豆浆的含钙量比较高,会和药物中的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沉淀。如果我们长期喝豆浆的时候吃药的话,我们的体内就会产生结石。

  除此之外,豆浆都是由黄豆做成的,而黄豆中的蛋白质会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如果你在服用补铁的药物,那么好不要再喝豆浆,这样会降低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率。

  3、喝隔夜的豆浆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早晨的时间都是非常宝贵的。但是很多懂得养生的朋友都希望早上能够喝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自制豆浆,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很多人在前一天晚上将黄豆泡好,煮出豆浆,然后第二天早上加热一下再喝。

  其实,如果我们经常喝隔夜的豆浆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一般来说,家庭自制豆浆好是现磨现喝的,豆浆煮好后要在4个小时之内喝完。另外,我们千万不要把豆浆放入保温壶中保存,这样会滋生很多的细菌,同时也会对保温壶的内壁产生一定的损害。

  结语:说到早餐的标配,很多人都会想到豆浆搭配油条。确实如此,豆浆香甜可口,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如果我们早上能喝杯豆浆的话,就会让你一天都充满元气。但是关于豆浆的误区可不少,我们千万不要将豆浆和鸡蛋同煮,也不要在喝豆浆的时候吃药,同时隔夜的豆浆也不要喝。

喝豆浆的好处 喝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