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这些误区你不得不知

  说到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很多人第一时间都要想到吃饭。确实如此,我们每天除了吃三顿饭以外,还要吃一些水果和零食。说到早餐吃什么,很多人都会想到中国人早餐的标配,就是豆浆油条。油条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铝元素,吃多了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豆浆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多多,可是这些喝豆浆的误区,你都了解吗?

  豆浆是我们汉族传统的饮品,相传早的豆浆是西汉淮南王刘安制作的。豆浆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我们在家也可以动手制作。首先我们将黄用水泡发,然后磨碎、过滤,后煮沸就可以了。豆浆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无论是男女老少,很多人早上都喜欢喝一碗豆浆,因为豆浆的口感独特,营养非常丰富,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磷脂、维生素B和矿物质。除此之外,鲜豆浆还适合一年四季饮用。有这样一句俗话,春饮豆浆,调和阴阳;夏饮豆浆,消暑祛热;秋饮豆浆,滋阴润燥;冬饮豆浆,驱寒暖胃。

  除此之外,豆浆还可以跟红枣、枸杞、百合等食材搭配,制成不同口味的豆浆。豆浆虽然好喝,但是关于豆浆的误区可不少。常见的一个误区就是,豆浆中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男性豆浆喝多了会变得女性化。其实这些都是无稽之谈,豆浆只要喝对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大有裨益的。

  喝豆浆的误区有哪些

  1、豆浆和鸡蛋同煮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早餐吃得好,午饭吃得饱,晚饭吃得少。要想早上吃得好,很多人都会选择吃一个鸡蛋。如果我们早上吃完一个水煮蛋以后,再喝豆浆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

  但是很多人为了图省事,在煮豆浆的时候将鸡蛋打在里面。鸡蛋和豆浆同煮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一点好处也没有,反而会损失掉鸡蛋和豆浆中的营养成分。

  中医认为,豆浆性平味甘,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单独饮用的话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如果在豆浆中打入鸡蛋的话,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就会和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这样会损失豆浆的营养成分,同时也会降低鸡蛋和豆浆的营养价值。

喝豆浆的好处 喝豆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