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竟就是冬季失眠的“罪魁祸首”

  晚上失眠怎么办?很多经常失眠的人都会疑惑这个问题。你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失眠除了是因为自身心理压力大,更大的因素往往出在你睡觉之前吃的某些食物上,这些食物就是让你冬季失眠的“罪魁祸首”。想知道失眠吃什么食物以及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吃了什么食物而失眠,导致失眠的食物有很多,不妨来了解下。

  导致失眠的食物

  1.辣椒

  辣椒或者大蒜这一类辛辣的食物,吃完后会引起胃部灼热,体温升高、血液循环加快。

  由于胃部不适和心脏供血量增加两大因素,会导致心跳加快,身体各部位处于活跃状态,会造成严重失眠。

  2.人参

  人参可以刺激大脑中枢神经,让其处于兴奋状态,并增强机体对一切非特异性刺激的适应能力,减少人体疲劳感,是很多上班族用于工作中提神醒脑的常见食物之一。

  然而白天过多的食用会使得大脑神经持续兴奋,夜晚会导致失眠。

  3.红薯

  红薯含糖分较多,吃了以后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另外红薯中的氧化酶容易在肠道中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引起腹胀、呃逆、放屁等现象,腹胀不舒服就会导致失眠,所以晚上要少吃产气食物。

  4.浓茶

  浓茶中咖啡碱过多,咖啡碱有刺激作用,喝多了容易使心跳加速、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导致大脑神经中枢过度兴奋。特别是夜晚,切忌不要饮浓茶,否者易导致失眠。

  5.咖啡

  不少人熬夜时,感觉到困都会喝杯咖啡来缓解。可见咖啡对睡眠是多么的不利。专家表示,咖啡虽不会给身体增加能量,但能增加人体警觉度,使睡眠变得困难。

  6.干酪

  干酪,又名奶酪、乳酪,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质,干酪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及其他微量成分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

  但其含有大量的氨基酸酪胺,酪酸具有提神醒脑作用。因此,专家建议,睡前好不要吃干酪。

  7.加工或烟熏肉食

  营养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胺,会导致大脑释放一种保持警觉的化学物质。

  同时,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失眠吃什么食物 晚上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