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这一物竟可能增加患病几率

  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人们也喜欢吃牛肉,并变着法子做成各种美味,但是你知道吗?如果上班族晚上吃牛肉是会增加罹患2型糖尿病等多种慢病的风险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牛肉的好处和害处,来了解一下牛肉的禁忌以及牛肉怎么做好吃

  据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晚上吃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是会干扰肝脏的生物钟的,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发生。

  铁元素的作用犹如肝脏生物钟的齿轮,可促进肝脏超负荷工作,严格控制血糖水平,防止血糖升高。在肝脏生物钟正常的情况下,铁有益健康。但如果铁摄入的时间与肝脏生物钟不同步,如晚上吃太多牛肉等富含铁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血糖水平不正常。对于肝脏生物钟已经与大脑生物钟(人体主生物钟)不同步的夜班族而言,晚上吃富铁食物更容易加剧两种生物钟的不同步,从而增加罹患肥胖症、糖尿病和中风等疾病的风险。除牛肉外,富含铁的食物还包括:深绿叶蔬菜、糙米饭、豆类,以及杏干和葡萄干等干果。

  吃牛肉的禁忌

  牛肉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冬季吃牛肉,能收到进补的效果。中医称,牛肉有补精血、温经脉的作用,能滋养脾胃、强筋健骨、消肿利水。凡中气不足、气血两亏、体虚久病和颜面苍白、面浮腿肿的人,吃牛肉都有助于改善症状。中医认为,牛肉性温味甘,能暖胃,故被视作冬季天寒时进补的佳品。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在进补的同时也要注意食品的搭配,搭配不当也会出问题的。

  吃牛肉的方法很多,人们也喜欢搭配着吃,但是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和牛肉一起食用的。那么到底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的呢?

  牛肉不能与哪些食物一起吃

  1、牛肉和板栗,引起呕吐。

  栗子含有较多的产热营养素,多食则不易消化。而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肉质致密,吃得过多也不易消化吸收。若二者同煮共食,更不易消化吸收。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金黄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相反,如果炒熟后或煮熟后果肉中间有些发褐,是栗子所含的酶发生“褐变反应”所致,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没有危害。

  2、牛肉和豆酱一起吃会伤五脏。

  3、牛肉与香附子食则生九子疮。

  4、牛肉与韭菜同吃,会令人发燥上火。

  牛肉属于温热性食物,而韭菜更是属于热性食物,当然,还有姜也是。所以,牛肉是不适合与这些热性的蔬菜调料一起吃的,否则上火,腹热。

  5、牛肉与猪肉,食之则病。

  牛肉属于温性肉类,而猪肉属于微寒食物,两者一起吃,一热一冷,两味有所抵触,味不好不说,而且可能会引起腹难受。

  6、牛肉不可与鱼肉同食。

  7、不宜与白酒同食。

  牛肉是温性肉类,而白酒属于热性的食物,两者如果一同食用的话,那么,将会引起上火,出现口角发炎,口角炎等。

  8、牛肉不能与蜂蜜一起吃。

  牛肉微热,而蜂蜜则是润肠胃的,在蜂蜜与牛肉一同食用的话,则立刻会引起腹泻。所以,如果吃牛肉则八小时后喝蜂蜜。或者是喝蜂蜜八小时后吃牛肉。

吃牛肉的好处和害处 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