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错这一物竟可能增加患病几率(2)

  9、牛肉不能与红糖一起吃。

  牛肉会饱人,而红糖其也有饱人的感觉。所以,两者同时吃的话,就会令人感觉到更大的腹胀,这个时候,会让人腹部相当难受。

  了解了牛肉不能与以上提到的食物同吃外,牛肉究竟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牛肉的吃法,供大家参考。

  葱爆牛肉

  材料

  牛肉500g、大葱1根、蒜少许、生抽、盐、鸡粉、白胡椒、香油、淀粉、蛋清、料酒、老抽。

  做法

  1、牛肉切片,放入蛋清、料酒、老抽,腌制十分钟,加淀粉和食用油。

  2、锅内油热之后炒香一半葱丝和蒜末。

  3、放入牛肉炒到九成熟,加入剩余的葱段、生抽、盐、鸡粉、白胡椒、香油翻炒,出锅。

  炖牛肉

  材料

  牛腱两条,牛肉卤包1包,洋葱1个。

  大料

  草果各几个,葱姜蒜酒盐,冰糖一大勺,生抽,老抽。

  做法

  1.牛腱泡水,好像叫做拔血汤,就是把血水换掉,用清水泡着。这样泡过的煮的时候泡沫少一点儿。然后切大块,我是一条牛腱横切4块,因为说切太小块水分失的多,肉容易柴。

  2.铁锅用中火烧热,放少许油,有个1tbsp的样子,多少不太重要。放姜块,蒜头爆一下,放洋葱炒香炒软。然后放切的大块的牛肉,炒一下,到牛肉表面收缩发白。

  3.然后加水,水不用加太多,7分盖过牛肉就好,因为牛肉会出水,也会缩,水加太多,味道就不够浓。炖煮过程中水不会少多少,要是锅子漏气的多,可能水要适当多加一点。

  4.然后放调料,卤料包,草果,大料,这里加了绍酒2大匙,酱油3大匙,生抽酱油2大匙,盐1/2茶匙。还可酌情加点儿西红柿酱。

  5.然后中火煮开,撇去浮沫,转小小火炖。炖两个小时以后,加冰糖,再炖一个小时。共3个小时。然后尝一下味道,不够的话再补点儿盐。炖好的牛肉软烂,用筷子可以轻轻的就插进肉里,筋络胶粘,纹理不干的样子。然后,关火,用剪熟食的剪刀将肉剪成小块,浸回汤汁里,味道很是纯厚。

  红烧牛肉

  材料

  牛腩1000克、牛筋500克、老卤1盒(没有就加同等量的清水)、洋葱1/3个、大蒜半头、生姜1块、香叶3张、八角3个、草果1个、桂皮1小块、清水2杯、料酒2大匙、生抽、老抽、冰糖适量。

  做法

  1、牛腩切块后,放入锅中加冷水煮开,3分钟后关火,用温水冲洗干净。

  2、牛筋切段放入高压锅加水,煮至上汽后转小火,20分钟后关火。

  3、自然排气后捞出牛筋,用温水冲洗干净。

  4、洋葱、生姜切片,大蒜去皮,入油锅炒出香味。

  5、倒入老卤或清水、香叶、八角、草果、桂皮,煮开。

  6、放入牛腩和牛筋,煮开后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和冰糖。

  7、转小火炖煮2-3小时左右,至牛肉和牛筋酥软入味即可。

  小诀窍

  全程小火炖煮,中途好不要开锅盖,汤汁不用收干,可用于做牛筋冻或牛肉面的汤汁。

吃牛肉的好处和害处 牛肉怎么做好吃 牛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