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吃错苹果有坏处

  说起苹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因为苹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之一,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市面上的苹果好坏参差不齐,小心吃错苹果有坏处。想知道吃苹果的禁忌以及苹果的功效与作用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苹果虽好,但不能乱吃,因为吃错苹果可是会引来不小危害的,所以想要知道什么苹果不能吃的,就往下看。

  一则新闻报道,三岁儿童误食了苹果导致腹泻不止,去医院输液2天才好转过来。奶奶知道原因是后悔不已,原来是不良商家为了让苹果成熟早,打生长素,催熟剂,成熟之后打蜡,染色,使苹果看起来“鲜艳亮丽”。

  儿童免疫力很弱,吃下苹果后轻微中毒,才导致了腹泻不止。苹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还能提升儿童的记忆力,促进大脑的发育,素来有“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不过如果发现苹果有以下特征,千万不要吃。

  特别红的苹果

  这样的苹果很有可能是在生长的过程中被果农喷洒了催红素、生长素等,让其特别有“卖相”,食用过多,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挑选苹果或是其他水果时,不要以貌取果,表皮越是难看的水果,可能更加的天然营养。

  打蜡的苹果

  苹果自身是能够分泌植物蜡,以此来防止叶片中水分过多地蒸腾及微生物侵袭叶肉细胞。而无良商家为节约成本,用工业蜡代替食用蜡。

  工业蜡中含汞、铅,会造成肝肾损伤,如果长期服药,很可能会引发肝肾衰竭。区分打蜡苹果可以用水果刀轻轻刮,看是否有白色蜡出现。

  苹果皮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果皮营养远超果肉价值,例如苹果、葡萄甚至是西瓜等等。不过,这样的前提是建立在天然无污染的情况下。

  现在市场上绝大部分苹果都是打了农药的,而有的农药如果残留果皮,未清洗干净的话是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食用苹果前建议削皮。

  吃苹果的禁忌

  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吃苹果的禁忌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