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这样喝水或会导致水中毒

  说到喝水,或许有人会一笑了之,觉得喝水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其实喝水也是有很多的学问的,如果喝水不得当,或许还会导致水中毒呢。其实夏天多喝水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知道,但是你知道怎么喝水才健康吗?知道喝水注意事项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一下。

  如果说正常喝水,大家或许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对于跑者来说就不同了,很多人在跑完步后都会咕咚咕咚的喝水,却不知道喝多了纯净水或矿泉水,可能会导致水中毒。

  什么是水中毒?

  我们来看看关于这个词的解释。

  水中毒(Water intoxication)是一种因为人体摄取了过量水分而产生脱水低钠症的中毒症状。人体肾脏的持续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但摄取了超过这个速度的水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当饮用过量水分时,血液内的电解质因为被水分排出体外而降至低于安全水分的浓度,影响到脑部的运作,可能会致命,虽然致死的机会非常低。

  据有关报告显示,进行长时间剧烈运动中如果喝了过多的水,而水里的钠离子电解质不足的情况下,容易导致运动性低钠症。

  水中毒的早期症状是出现轻度的疲劳感、轻微的头痛头晕甚至呕吐症状。一般的跑友可能会以为是中暑或者脱水,从而补充更多的水分,可能会导致加剧水中毒的症状,出现痉挛、昏睡、呼吸困难,严重者甚至会导致死亡。

  那么该怎么补水?

  跑前2小时内分次补足500ml水。

  运动开始后的第1个小时,每20分钟补充100-200ml水。

  运动开始后的第1个小时之后,每20分钟补充100-200ml功能饮料,水只用来漱口或降温。

  运动后检查尿液颜色来估计身体水分的流失情况,运动结束后2个小时内及时补充水分。

  夏天如何喝水

  好喝温开水

  一方面,摄入冷饮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而使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平滑肌痉挛,可以引起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是腹泻。

  相反,还有人喜欢喝滚烫的水,过烫的饮食进入食道,会破坏食道黏膜和刺激黏膜增生,诱发食道癌,这已是医学界的定论。

  因此,饮用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适宜的温度是10-30摄氏度。

  清晨慎补水

  许多女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可是早晨怎样补水才更健康呢?其实,没有一定之规,早餐补水也要因人而异。

  消瘦,肤白,体质寒凉的人,早晨不适合饮用低于体温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换作温热的汤、粥。

喝水注意事项 夏天多喝水的好处 怎么喝水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