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水应该注意些什么 六项禁忌要小心

  喝水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一件事,那你知道多喝水有什么好处?喝水多好吗?每个人每天喝水量都会不同,有些人会多喝,有些人会少喝,不同的时间喝水的功效也不一样,喝水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是生活中的必需,这当然是老少皆知的事,就是抱着的娃娃,当他需要摄取水分时,也会以哭声向妈妈索龋盛暑季节,由于出汗、皮肤粘膜蒸发剧增,人体水分丢失较多,因而对饮水的需求量也随之明显增加。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包括生理知识缺乏、生活经验不足,招致饮水不当而影响身体,甚至致病者,并非绝无仅有。>>>喝水的好处 一天中10个时刻该喝水

  夏日喝水有6大忌

  忌牛饮

  也就是一次喝水量过多,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激烈运动后或较长时间不喝水时。这种喝水方式使胃容量急剧扩大,远远超过胃肠道传送和吸收能力,徒然增加器官负荷,影响消化功能。特别牛饮一通又再次进行体力(育)活动者,害处更大。因此应慢饮、少量、频喝为好。

  忌急冷饮

  冷饮人皆喜欢,但方法不对,却可致玻如在热汗淋漓时全身血管扩张,体表腺体开放,若突喝冰冷饮料,使机体某一部位(咽喉部)发生温度骤变,便会反射性地发生血管、腺体导管和食管的平滑肌急剧挛缩,很易诱发咽喉炎、气管炎甚至喘息。因此,应先呷饮少许冰冷饮料,让口腔咽喉稍事适应,然后增加饮进量,方为恰当。>>>高血压患者夏季防暑要多多喝水

  忌餐前饮

  观察这种现象易见于青少年学生。放学归来,已是饭菜备好,但口渴难忍,先咕噜咕噜灌饮一大杯开水,然后就席。殊不知,天气炎热,消化腺分泌已受影响,一大杯白开水,将原已不足的消化液更为稀释,从而影响消化功能。好建议是以汤代茶,汤中咸味可刺激消化腺分泌,提高消化液的活性,水份也得以补充。或者先食半碗白粥也可。

  忌淡饮

  也就是说只喝白开水。盛夏出汗大量丢失各种电解质(主要是氯化钠),虽然肾脏可通过重吸收给予调节,但常有一定限度和需一定时间。若只饮白开水,则可能由于喝水越多,出汗越多,失盐越多,从而可发生低钠血症。全身将软弱无力、疲乏和精神不振。因此应在喝水中加少量的食盐,特别在劳动中、运动后。当然,目前市场上各种饮料都注意添加有各种电解质。以此为饮料则无需再添了。

喝水 喝水的最佳时间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