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它成香肠嘴后差点休克

  每当看到店中美味可口的小龙虾的时候,你是不是想扑进去吃个痛快呢?其实吃小龙虾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尤其对于过敏体质来说。那么吃龙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吃龙虾过敏了怎么办?过敏体质饮食注意什么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每一个吃货来说,小龙虾都有着很大的诱惑,尤其是当这个吃货是过敏体质的时候,这个感觉更甚,想吃却又不能吃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啊~近日,就有这么一个过敏体质的男子,实在忍不住,居然开吃了,曾经就因为吃了小龙虾过敏变成香肠嘴,如今情况更糟,居然休克了!这就是怎么回事呢?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何某是小龙虾的“铁粉”,有一次因吃小龙虾过敏,变成了“香肠嘴”,后来他收敛了不少。

  上周三晚上加完班后,几个朋友约他一起到去吃消夜,当时点了两大盆油焖大虾,又要了十多瓶啤酒。明知道自己对小龙虾过敏,但是一看到油亮亮的大虾,他就管不住嘴,吃了不少。

  结果过了不久,他就觉得身上痒,撩起衣服一看,手臂上和胸前有一大片红色的风团,想吃回家吃点过敏药就好了,就没当回事。但是过了半小时后,他突然觉得胸闷,喉咙发紧,有点喘不过气来,朋友赶紧打车送他去医院。

  刚在皮肤科急诊室里坐下来,何就一头栽倒在桌子上。值班医生发现何某血压噌噌地直往下垮,已经出现休克。检查喉咙发现,喉头水肿将咽喉堵了一大半,再一看到他满身的红斑,医生确诊是小龙虾过敏引起的休克。她立即给何某注射肾上腺素和激素,同时进行抗过敏治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治疗,何某才慢慢缓过气来。

  医生说,小龙虾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进食后异性蛋白蓄积在体内,很容易引起机体的过敏反应。医生告诫何某,下次千万别再碰小龙虾了,别抱侥幸的心理;一旦喉头发生水肿,瞬间就可能会毙命。

  四类人少吃小龙虾

  很少有人知道小龙虾也不适宜与啤酒搭配食用,至少不能一起多吃。如果食用过多加上豪饮啤酒,很容易引起痛风急性发作。

  龙虾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就会引起异种蛋白反应,这也是中医中说的“发物”。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对小龙虾一定慎食。

  此外,慢性肾炎的患者、老人、小孩等肠胃功能不佳的人要少吃。

  小龙虾虾头和皮不要吃

  虾头富集重金属,尤其是小龙虾的虾头,不要吃。

  小龙虾壳内含的虾青素含量较高,是对虾、青虾的数倍,而虾青素有超强抗氧化作用。有些人就是冲着这点,吃小龙虾时非把外壳嚼嚼吃。其实,跟其他部位相比,壳也是容易富集重金属的地方,不建议食用。

  安全吃龙虾步骤

  1、龙虾一定要清洗干净

  活龙虾在买来后,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杀死细菌。在加工龙虾时,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虾壳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另外要用刷子洗净其身体上的脏物,同时隐藏了大量泥沙和细菌的肠线也必须剔除干净,再用清水充分地清洗2-3次。

  2、煮虾前去头

  在被污染的环境中,小龙虾吸附的能力特别强,它有可能把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吸附进去,当它吸附重金属元素后,头部会自然产生一个“囊”,把重金属包裹起来。同样,龙虾头部是易积聚寄生虫的部分,所以吃的时候要去头。要是煮之前能将头去掉好。

吃龙虾的注意事项 吃龙虾过敏了怎么办 过敏体质饮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