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龙虾垂危 龙虾夜宵怎么吃才能少患病

  近网络的一篇新闻让小编非常震惊,文中提到南京的一位产妇可能因为吃小龙虾而出现了生命垂危。原来是这位产妇在生产不到两个月时间吃了一次龙虾,之后便出现了上吐下泻、肢体麻木和面色苍白的现象。之后经过医生的诊治发现这位产妇症状和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相似,是另一种疾病——小龙虾病。

  虽然这位产妇经过治疗病情有所控制,但是由于多个器官受到了损伤,随时存在死亡的可能性。这让她的丈夫非常后悔,同时也有疑问:为何自己清洗干净并精心烹制龙虾,别人吃了没事情,而自己的老婆出现这么危险的情况呢?下面我们就一同来了解“小龙虾病”是什么?以及夜宵小龙虾如何吃才能减少疾病的发生。

  小龙虾病是什么

  小龙虾病是在国外被称为哈夫病,一般小龙虾病的发生和食用大量的水产品有关,在食用后的24小时之内会出现类似于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常常表现为血液中尿酸、尿素氮升高,代谢出现酸中毒。严重的还会出现急性肾衰竭和心肌受损。

  患者的还容易出现无尿或尿液呈现酱油色、恶心、呕吐、呼吸困难、肌肉痛、无力、胃部疼痛等情况。

  虽然现代对于小龙虾病的研究没有发现病因,但是这种疾病的发生除了和小龙虾等水产有关,还可能和某种的生物毒素有联系。但是,大家对于这种疾病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其不传染也不会大面积爆发。

  虽然并不是每个人吃龙虾的人都会患上这种疾病,但是吃小龙虾也还是存在一些健康风险的。下面就一同来了解小龙虾吃法不对有何危害。

  夜宵吃小龙虾有哪些潜在危险

  容易过敏

  龙虾属于水产并富含高蛋白,但水产的蛋白质和畜肉蛋白不同,容易引起过敏,出现皮肤丘疹和瘙痒现象。

  肠胃炎

  小龙虾的生长环境比较脏,容易含有细菌、寄生虫等微生物,如果没有洗净或未煮透,容易导致急性肠胃炎,甚至会引起寄生虫感染。

  加重痛风

  水产类食物中含有嘌呤,如果配上啤酒一同食用,对于正常人是没有太多影响,但是对痛风患者不利,容易加重病情。

产妇吃龙虾垂危 吃小龙虾会得什么病 吃小龙虾得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