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600株罂粟当凉菜吃 吃这物就是吃“毒药”

  山东60岁的李大爷近火了,但这样“火”的理由却不光彩,今年3月份,李大爷在家中的地里种了大蒜,毕竟,山东是国家种植大蒜的大省。在大蒜地里,李大爷还种下了很多其它东西,随后开出美丽花朵。镇上派出所民警发现了这些花朵,经过检验是罂粟,在清点的时候,发现这些罂粟竟然多达600多株。

  民警向李大爷询问,为什么种植罂粟,李大爷的回答让人哭笑不得,原来李大爷根本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自己种植罂粟只是为了抹酱,当做凉菜进行食用,目前,李大爷也因为自己种植罂粟被警方刑拘。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不准种植的东西,但是,在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人会冒着危险,进行种植、进行使用,李大爷因为年纪大,不知道罂粟是何物,不知道罂粟的危害,还情有可原。生活中,却有一些人往往了为了暴利,而铤而走险。下面就说说,在生活中,吃这物其实就是吃“毒药”。

  一、罂粟的危害

  罂粟的花朵确实非常漂亮,但是,在这漂亮的外表下面,其实是一种罪恶,把罂粟提取的汁液,可以用来制作鸦片、吗啡、海洛因等一些毒品。这样的事情,也是国家一直禁止的。

  当然,这些都是大家知道的,不少人会打着擦边球的想法,心中想着,少量的食用罂粟会不会造成较小的危害。其实不然,不论是食用多少罂粟,对于健康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被立案侦查。

  罂粟中的吗啡属于一种有毒物质,长时间食用会导致慢性中毒,现实生活中,或者是影视剧中一些人会食用罂粟出现幻觉、兴奋,让人产生一种依赖感,食用的量要是过多,还会造成中毒。

  长时间的食用,甚至会出现身体发冷、出虚汗,身体乏力等症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成一定的损伤,会影响到内分泌失调。

  二、少吃含有罂粟的食物

  民以食为天,不少人会说外面的餐馆食物非常的美味,抛开厨师的厨艺不说,要是你总是想着来这家餐馆吃饭,小心在其中使用了罂粟壳。

  在做菜的时候加入罂粟壳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尽管新闻报道不止一次的揭露这些事情,但是不少店家依然会铤而走险。

  食用含有罂粟壳的食物,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是会造成身体受到伤害,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人产生毒瘾。

  1、火锅

  在火锅中加入罂粟壳,这样的新闻报道,在生活中实在是太多了,火锅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食物,在冬天不少人非常喜欢吃。

  但是,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有些火锅店的火锅非常美味,有些火锅店的火锅往往平淡无味,一方面是因为食材的准备不同,另一方面往往是火锅的锅底。

  很多知名的火锅店,其中的锅底都是秘密,不能被外人知道,但其中是否加入了罂粟,这确实是一个有待商榷的话题。

种600株罂粟当凉菜吃 罂粟壳危害 食品中添加罂粟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