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食物中的“隐君子”偷走你的健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群步入了亚健康状态,身体出现多种小毛病或慢性疾病,即便如此还有不少人不注意饮食健康,甚至给身体大补特补,殊不知这样只会让身体变得越来越糟糕,甚至加重疾病。今天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食物中的一些“隐君子”,以及生活中的一些饮食禁忌

  食物中的“隐君子”偷走你的健康

  1.隐藏的糖分

  高血糖属于现代富贵病的一种,人体短时间或单次的血糖升高是对健康没有太多影响的,但是如果长期保持高血糖症状,容易对人体的肾脏、眼睛、血管、抵抗力、电解质平衡、心脏等造成伤害。

  故而控制血糖是中老年人维护身体健康的前提,但是日常食物中并不能完全做到无糖或者是有很多隐形糖分的存在。

  首先,无蔗糖并不等于无糖,食品标签上虽然有“无蔗糖”标识,但是会存在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同样对血糖会造成影响。

  其次,速溶食品中含有糖分。速溶的咖啡、核桃粉、芝麻糊和豆奶等等,虽然属于有益健康的食物或者保健食品。但是其中添加了糖分和淀粉糊精等成分,食用之后同样会导致血糖的迅速升高。

  另外,果汁、蜜饯、果酱等食物,虽然是利用水果制成,但是其中添加了不少的糖分。我们不难发现自制果汁口感并不如商家售卖的好喝。而蜜饯和果酱的制作需要糖来防腐和增加口感。

  所以,每天即使不额外的吃糖,人体也在无形中遭受糖分的破坏,出现肥胖、糖尿病等疾病。

  2.隐藏的盐分

  每个人每天所需要的盐分不超过6克,大约为一个啤酒瓶盖的容量。其中包括各种途径所获得的盐。但是国人的饮食中盐分往往超标2-3倍。高盐饮食给身体带来高血压、骨质疏松、胃病、胃癌、呼吸道感染、糖尿病和皮肤不健康等。其实造成盐摄入过量的原因除了正常的添加之外,还有不少食物中会隐藏着盐分。

  首先,调味料中隐藏着盐分。如酱油、鸡精、味精、大酱、鱼露、耗油等,并且这些食物中的盐分并不少。

  其次,点心或甜点中也会有盐分的存在,其实在制作点心时候往往为了凸显食物的甜味,会利用盐来打底,即“咸能引甜”。同时,为了提高面的劲道也会添加盐分。

含糖食物有哪些 饮食禁忌 高盐饮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