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药食这样混搭小心致命

  在生活中,人们生病会吃药、吃食物进行保健,药物、食物相对来说能调节好身体,也不乏一些能被大家认可药食两用的食物,对身体会更好。食物与食物、药物与药物要是搭配正确了,对身体保健会有非常好的帮助,但是,当把食物、药物进行混搭,那么往往会造成一些饮食禁忌,这些禁忌要是被忽视,会伤害到健康,造成致命的危险也是有可能的,下面就来看看,在服药的时候,不要吃这些食物。

  饮食禁忌要注意

  不论是吃的食物还是服用的药物,要是忽视一些原则,往往会伤害到健康,饮食禁忌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需要大家多加注意。

  1、服用止泻药喝牛奶

  换季的时候,容易造成温度下降,拉肚子成了常见的事情,腹泻看似不严重,但是却会让人痛苦难耐,如何止泻,出现很多止泻药。

  服用止泻药能够在一定程度帮助止泻,对于保护肠道很有效,不少人会想着,在腹泻的时候,消化功能相对来说较为脆弱,大家可能会过多的吃一点流食,例如粥、牛奶等,认为这些流食,可以更好的促进身体吸收。更有一些人,不会用温水服药,直接用牛奶进行服药。

  其实,在服用止泻药的时候,好就不要喝牛奶了,即使牛奶非常的有营养。这是因为腹泻本身就是肠胃紊乱的状态,喝牛奶会造成乳糖发生紊乱,会加重肠胃不适。牛奶和药物混在一起,会在药物表面形成一层膜,这层膜会把药物包裹在里面,阻碍了药物中有效成分的吸收。

  一般来说,在服用止泻药的时候,好不要喝牛奶,察觉到病情有所好转,可以在服药后的两个小时进行饮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服用黄连素喝茶

  在生活中,含有黄连素的药物对于止泻也有帮助,对于治疗肠道痢疾杆菌有较强的作用,还具有收敛的功效,能够减少肠液的分泌,在夏天服用含有黄连素的药物,对于保护肠道很有效。

  而在一些研究中显示服用黄连素对于治疗糖尿病也有较好的作用,一些能够防治高血糖的药物中,逐渐的会增加黄连素的含量。

  在服用黄连素药物的时候,好就不要喝茶了,不论是红茶、绿茶还是菊花茶,其中都有鞣质,这种物质会在身体中分解成较多的鞣酸,鞣酸其实是一种生物碱的沉淀剂,当与黄连素结合的时候,会生成难溶性的鞣酸盐沉淀,造成药物的功效开始下降。

医药食疗保健 吃药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