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黑豆的减肥功效 醋泡黑豆真能减肥吗

  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让我们感到应接不暇,醋泡黑豆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法,据说效果蛮不错的,那么醋泡黑豆的减肥功效真有那么强大吗?醋泡黑豆的作用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醋泡黑豆的作用究竟都有哪些吧。

  醋黑豆减肥法

  黑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助改善便秘,有美容、减肥、补肾、明目、乌发功能,有效改善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腰酸腿痛、糖尿病、前列腺病、白发、冠心病和看电脑、电视时间长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睛疼痛、干涩、头晕、头痛。

  其中的维他命B1及E可恢复体力和改善皮肤状况,另外黑豆亦有减肥的作用,而且还有美容的功效。

  材料

  黑豆100克,糙米醋300毫升(约两星期的分量)。

  做法

  1.黑豆放入平底锅里,加水,以中火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再以慢火煮大约10分钟;

  2.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封瓶,加入糙米醋,两者所占的分量大约是1/3及2/3;

  3.变凉后将瓶盖封好,膨胀之后便可食用。

  吃法:每天吃30粒。

  TIPS:一定要用2年以上的米醋泡才行。

  醋泡黑豆其实主要的功效的就是调养身体,令我们的头发、眼睛、皮肤、肾等等获得很好的保养。

  醋泡黑豆这种养生方法在古时候就已经非常流行了,除了我们所熟知的易经和老子等书籍中的记载之外,我国早的中医名著《五十二病房》中就有详细的记载,表述出了黑豆和醋一起熬煮。

  能够有效的滋养胃肾,预防便秘的情况出现。除了中医古方中的记载之外,醋泡黑豆在我们民间也是口口相传,是一种流传非常广泛的偏方,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减肥、美白、治疗便秘、解毒和抗感冒等等。

  黑豆是传统的养生食品,民间至今还流传着“要想长寿,常吃黑豆”的谚语。《本草拾遗》里面就说到,黑豆能够“明目镇心,温补。久服,好颜色,变白不老”。

  在《本草纲目》中列举了吃黑豆的例子,比如,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陶华以黑豆煮盐,常时食之,元能补肾,等等。

  在中医看来,“豆那肾之谷”,而根据中医五色入五脏的理论,黑色是入肾的,所以常吃黑豆补肾的效果会更好些。

  醋泡黑豆的功效和作用

  专家告诉我们,因为黑豆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例如花色素、维生素A等等,这些物质都能够有效的保养我们的皮肤,终达到美白肌肤、明目等等的功效。

  而老陈醋能够有效的促进黑豆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溶解出来,更加方便我们身体的吸收和摄取。所以说,老陈醋和黑豆两者相辅相成,能够大限度的发挥他们的功效。

醋泡黑豆 醋泡黑豆的作用 醋泡黑豆的减肥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